首页 移动互联

美多家律所表示:微软与领英并购交易市值被低估

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微软与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周一达成最终协议,微软将以每股196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领英,交易价值达到262亿美元。该消息宣布后,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表示,将针对该并购交易估值可能被低估、股东利益可能受损情况展开相关调查。

美多家律所调查“微软-领英”并购案

美国律师事务所Harwood Feffer LLP宣布,该律所将对“微软-领英”并购案展开调查。根据微软、领英两家公司达成的并购协议,领英股东将获得每股196美元的现金。而至少有一位华尔街分析人士将领英目标股价锁定在225美元;而且在今年2月份,领英股价曾攀升到200美元关口以上。

Harwood Feffer LLP质疑,领英董事会在该交易中是否履行了受托责任,是否实现了公司价值最大化,而且质疑领英董事会在该交易中是否为股东考虑,所披露所有实质性利益和成本是否全面、公正。

美国另一家律所Brower Piven同时也宣布,将对“微软-领英”并购案可能违反信托责任和其他美国法律展开调查。该律所认为,该交易估值可能被低估,尽管持有领英普通股的股东将从该并购案中获得每股196美元的现金,但实际上这些股东并未真正获利,考虑到该股票52周股价高点为258.39美元,因而该交易对于许多长期股东来说,甚至还可能亏损。

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律师威利·博瑞斯科(Willie Briscoe)、美律所Powers Taylor LLP也都发表声明称,将对“微软-领英”并购案中领英估值被低估,以及领英董事会在该交易中是否代表股东充分履职展开调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