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疲软 苹果三星怎么熬过去?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已经成熟,趋向饱和,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零增长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或许也是 2016 年科技行业最受关注的新闻了。

而从最近市场传递出的信号来看,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巨头在第二季度可能也不会传出什么好的消息。

供应链是分析师提前预测手持设备厂商季度财政表现的重要渠道。智能手机供应链厂商发布的财政报告和季度前景预测报告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通过这些指标分析师可以了解苹果、三星等厂商对旗下产品市场需求的预测。

最近供应商相继发布了 2016 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而在智能手机供应链中,不少供应商的业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Japan Display 预计 2016 年他们将出现亏损,因此取消了他们此前宣布的股票分红计划。

-夏普 CEO 表示 2015 年第四季度他们接到的大型智能手机厂商订单锐减。

-智能手机组装厂商和硕联合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减少 35%,高于分析师预期。其四月份销量同样急剧收缩,与去年同比减少了 16%。

-苹果产品组装厂商富士康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减少 9.2%。

-iPhone 图像传感器供应商索尼表示,他们的智能手机部件需求量低于预期,不过今年下半年需求可能会增加。

-苹果 Force Touch 部件供应商 Nidec 也表示,第一季度利润减少了 18%,高于预期。

供应商收到的订单减少、或利润下滑都说明了,重要智能手机厂商近期可能面临着市场需求减少的问题,由此我们也可以预计本季度这些智能手机厂商的产品销售会继续呈现疲软之势。不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这种疲软的态势会持续多久呢?

虽然智能手机最好的发展时代已经过去,但是今年下半年苹果和三星等厂商在市场上还有机会。

今年苹果将发布新一代 iPhone 产品——iPhone 7。也许今年的 iPhone 升级不会带来明显的外形变化,但是部分特性和功能以及处理器的升级也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和苹果不同,三星已经在今年上半年更新他们的旗舰设备,而他们的新产品也成功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Galaxy S7 和 S7 Edge 在市场上获得不少好评。今年假期季这两大巨头应该都会迎来一次重要的销量提升机会。

几年前任何厂商都能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分一杯羹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是在这个已经成熟的市场中,那些仍有机会竞争的厂商会继续推出最好的产品。虽然今年智能手机市场没有传出什么好消息,但是下半年会有所好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