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芯片供应商太拼:研发费用高达22亿美元

为了击败其他竞争对手,苹果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不可谓不拼,为了保持产品优势,台积电在研发费用方面花费了创纪录的 22 亿美元。

之前一直都有传闻,台积电拿下了 iPhone 7 芯片订单,但是其他的竞争者(比如说三星)一直都紧紧的跟随在台积电的身后,不断给台积电施加压力和吸引苹果的注意。

台积电的高层称,这意味着他们为了保持优势,需要大量的研发费用支持研究新工艺。

台积电的共同首席执行官 Mark Liu 也提到,台积电拥有领先的芯片制造技术,他们拥有7纳米工艺制程认证,而10纳米的芯片将会在不久后批量生产,除此之外,台积电一直在积极开发新的专业工业技术,这也包括旨在应用于物联网的 55 纳米和 40 纳米工艺 ULP ,而鉴于苹果公司很有可能会打造自己的 Apple Car,台积电方面也对汽车电子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要知道台积电一直都面临着三星的竞争,而据悉他们为苹果打造的A10芯片将会继续提高产品的性能,降低产品成本,并且进一步节省电池的寿命。苹果与台积电之间一直都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而随着台积电打造芯片的制造工艺再上一层楼,受益的终归还是苹果和我们这些购买苹果设备的消费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