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施密特:Alphabet永远不会拆分子公司

施密特:Alphabet永远不会剥离子公司

5月2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表示,他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剥离子公司。Alphabet包括了谷歌、互联网接入业务Fiber、长寿研究部门Calico、智能家用产品制造商Nest和城市科技创新部门Sidewalk Labs。

在彭博社Breakaway峰会上,有人问到Alphabet是否考虑分拆,或合并整体使命或是因为子公司独立经营更好。施密特回答很肯定:不会发生。他表示:“我的回答是‘永远不会’——或近乎永远不会,因为不犯错就永远不会。我们的架构方便扩张——记住,有26个字母,然后我们还可转向复杂的数字或西里尔字母,诸如此类。”

施密特称:“这个模式很容易扩张,CEO们很独立,大大激励他们提供真正价值和股东价值,我没看到任何分拆的理由,虽然不能太绝对,但我认为这不是我能想象的事情。”他认为,每隔几年科技行业就会出现新的浪潮,每家公司都争夺领导地位,老企业也可能重新崛起,例如微软,可能在云计算上实现回归。

他还表示,硅谷并非唯一的创新和机会繁荣的地方,虽然依然有很多风投资金涌入,但纽约市有机会成为硅谷的最大竞争对手,他愿意帮助该市实现这点。施密特还指出,特拉维夫是技术创新温床的有力竞争者。同时他称,中国(能否成为创新地)将“难以预料”。

另外,施密特在这次峰会上还谈到,健康科技的突破将改变世界,例如得益于技术改进了基因测序,随着医学的日益数字化,医疗卫生将更个性化和更高效。他表示:“对下一代科学家和思想者非常乐观,很多折磨我们数世纪的问题将被解决。”(木秀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