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悔不当初: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至少亏了80亿美元

微软先前收购诺基亚,在微软现任高层看来,大概是个很大的错误,所以为这次失败的收购,微软今天算是又支出了将近10亿美元。微软仍在持续对智能手机业务进行流线型处理,今天资产减记9.5亿美元,裁去1850个职位。实际上,大约差不多1年前,微软才进行了76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裁员7800人。这样一来, 仅会有少部分前诺基亚员工将继续留在微软。

291a78a1b30396a.png_600x600

如此看来,微软在这次失败的诺基亚收购中,浪费了至少80亿美元,包括针对不少员工的重组支出和遣散费用。微软原本有25000名诺基亚员工,这是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一部分资源,但过去两年微软的一系列动作,几乎就宣告了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末日。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是由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在任时进行的。接任微软CEO的萨提亚纳德拉从一开始就很清楚地表明,对手机业务没什么兴趣。在收购诺基亚没多久,纳德拉就发布了微软策略从“设备与服务”转移,去年更是连推出手机都显得意兴阑珊。

这种程度的收购失败其实也并不新鲜,谷歌先前收购摩托罗拉,花了125亿美元,不到两年就以29.1亿美元的价格把摩托罗拉转手给了联想。不过谷歌好歹还收获了摩托罗拉的一堆专利,不知道微软从之前的诺基亚收购中获得了些什么。

从微软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微软的这次实验失败了,诺基亚手机业务纳入麾下对移动市场一点帮助都没有。微软或许还在准备Surface Phone,不过大概是只为那些少量对Windows手机感兴趣的用户准备的,对Windows 10 Mobile而言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帮助。对很多人来说,微软手机计划大概已经宣告失败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