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将于近日公布

5月23日下午消息,消息称,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消息将在近日公布。消息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此次是光线传媒与美团点评交叉持股,光线传媒通过旗下公司入股猫眼电影。目前,入股金额以及所持股份暂不得知。

对此,美团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不知情”,而光线传媒暂处于停牌阶段,也未予公开回应。

今年4月11日,光线传媒(300251)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为互联网及文化行业相关,公司投资金额预估为10-20亿人民币之间”。

而在同一天,美团大众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邮件宣布,正式决定分拆猫眼电影业务将独立运营,原美团点评平台事业群总裁郑志昊将接替因病休假的原猫眼CEO沈丽。

王兴在邮件中透露,猫眼的目标是依托电影票务平台和用户社区,成为一家综合电影公司,其中重点是发展电影上游业务,打造猫眼娱乐媒体平台。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猫眼需要加强发展电影上游,通过资本运作,与行业资源深度对接。

其中“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猫眼需要加强发展电影上游,通过资本运作,与行业资源深度对接”这句话引起行业的猜测,被认为这个深度对接的“行业资源”很可能就是光线传媒。

光线传媒和猫眼电影之前的合作也十分紧密,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 年猫眼电影全年交易额达 156 亿。与此同时,猫眼团队积极探索“大数据+发行”,一共参与投资、发行了 30 多部影片,其中包括像《港囧》、《美人鱼》等票房爆棚的电影均是由光线传媒投资,猫眼电影也获得了线上发行权,其中仅 2015 年猫眼联合出品或联合发行的影片达到19部,累计票房达到84亿。(王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