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跨境电商新政再生变数:将暂缓一年实施

5月20日消息,某跨境电商高管近日向新浪科技透露,跨境电商新政暂缓一年实施,除税后政策实行以外,其他政策按照4月8日之前执行,各试点城市已经接到通知文件。

今年4月8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至此,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再按“物品”征收行邮税,而是按“货物”征收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行邮税税率也同步调整。同时,财政部在官方网站上挂出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正面清单)。这一批正面清单包括了1142个8位税号商品,涵盖了部分食品饮料、服装鞋帽、家用电器以及部分化妆品、纸尿裤、儿童玩具、保温杯等商品,但包括液态奶、生鲜、保健品等在内的多款热销产品未含在内。

然而,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以来,不断有跨境电商企业反映,税率大幅增加、订单量急剧缩水的同时,大量以保税模式进口的跨境电商企业,面临断货空仓的尴尬局面。有媒体报道称,新政冲击波下,一周内郑州、深圳、宁波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

随后,4月15日,财政部、发改委、商务部等13个部门共同发布了第二批正面清单,此次新增151个税号产品。随后海关总署还公告称,4月8日前运抵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者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不受上述正面清单限制。

业内人士猜测,此次新政暂缓或因跨境电商企业的剧烈变化,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安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