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CEO证实将组建创业孵化器:帮离职员工创业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消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向《福布斯》杂志证实,该公司计划新设立一个名为“Area 120”的公司孵化器。

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上月率先报道了这条消息,但该公司之前始终对此保持沉默。皮查伊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搜索和谷歌自己的未来。他透露,该项目仍在规划之中,尚未最终确定。

“谷歌内部员工一直都非常希望从事新项目,我们的很多产品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开发的。”他说,“以我们现在的规模,我们希望确保通过全面周到的方式,帮助这些项目实现他们的雄心。” 他表示,谷歌内部对这一想法非常感兴趣。

众所周知,谷歌允许工程师和其他员工每周花费一天时间从事业余项目,但这项政策的执行力度已经大幅缩水。不过,谷歌还是希望通过不同的方式满足新员工的创业激情,让其中一些人可以在内部启动新的项目,同时借助谷歌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资助部分离职创业的员工。

Area 120是一种全新的方式,它既是孵化器,又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20%项目”的精神。事实上,120这个名字的灵感也来自20%。

“这为一些‘20%项目’提供了转正的机会。”皮查伊说。这些员工不必每周抽出一天的时间从事业余项目,而是可以腾出6个月的时间专攻这一项目。他表示,谷歌将向其中的部分项目出租庞大的计算资源。

“我们还拥有一套庞大的集中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可以帮助人们解决新的问题,这更像是一个孵化器。”皮查伊说。

The Information称,谷歌可能会投资一些最终脱离Area 120组建独立公司的项目。该博客还表示,这个项目将由谷歌公司发展主管唐·哈里森(Don Harrison)和Photos主管布拉德利·霍洛维茨(Bradley Horowitz)共同领导。(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