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解读2016年谷歌I/O大会:并非都是PPT产品

 

DayDream

事实上,目前多数厂商都有意愿涉及VR领域,如乐视、三星和华为等品牌也相继推出了移动VR产品。但是,如果单靠个别厂商的力量,恐怕难以打造出内容丰富的平台。简单来说,就是这些厂商在VR领域还没找到明确的发展方向。然而,DayDream的出现,除了能引导手机厂商进入VR领域,还能拉笼厂商和开发者共同加速VR内容的平台化。谷歌自己正在计划推出VR版YouTube等视频新闻的内容,而且后续还会打造各种游戏以及贴近生活的VR资源,包括VR版Google街景服务。

而在I/O大会上面,谷歌也宣布了三星、HTC、华硕、华为、LG和中兴等手机厂商的手机产品都将使用Daydream移动平台。由此来看,今年可能会有更多手机厂商进入到VR领域。

人工智能那么酷!不打算关注一下?

谷歌今年I/O大会给小编的感觉是完全偏向了人工智能,而官方介绐各种系统和功能都在强调机器的学习能力。不过,在I/O大会上面,谷歌的确带来了多款人工智能的产品。

QQ截图20160520100619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Google助手)就是此次大会重点提到的人工智能产品,而Allo和Duo也是基于该技术而研发的产品。Google Assistant可以理解成语音助理,但其和常见的语音助理不同,并不是简单地回答你的问题,而是能理解前后对话的内容,能围绕话题持续与你对话。当然,其还可以利用谷歌的搜索引擎,智能地回答你的询问。举个例子:如果问Google Assistant最近有什么电影时,其能根据你的定位推荐附近影院在播的电影。此外,你还可以口头确认是否购买电影。

Assistant

Google Home

所以,相较于常见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要显得更加智能。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Assistant可以整合到手机、手表、汽车、电脑等多种终端,能提供多种使用场景的语音助理服务。而基于该技术,谷歌推出了Google Home智能家居产品,其最大的特点便是整合了Google Assistant,能提供播放音乐、搜索以及建议安排待办事项等服务,而且可以智能控制家里温度和灯光亮度。

QQ截图20160520100711

Google Allo

此外,谷歌基于Google Assistant还带来了Google Allo聊天软件,其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学习你的聊天习惯,并能识别朋友发送过来的短信甚至是图片,然后为你提供回复建议,必要的时候还能智能回复信息。

上述的内容,便是谷歌在I/O大会提到的人工智能产品。相对早前只能通过手机简单完成并关的智能家居产品,谷歌Google Assistant带来的体验确实令人震撼。这意味着,以后我们完全可以坐在客厅,通过语音来控制所有电器产品。当然,如果谷歌Google Assistant得到普及,那么智能硬件领域又将迎来新的变革,相当值得期待。

总结:

显然,谷歌此前I/O大会的亮点并不在Android N,但其修修补补的更新,对于提高安卓系统的体验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谷歌在VR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力,可能会打造出类似Android的新智能系统平台。当然,移动VR接下来可能会成为手机厂商的新焦点,谷歌Google Assistant的发展以及体验相当值得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