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解读2016年谷歌I/O大会:并非都是PPT产品

 

北京时间5月19号凌晨1点,谷歌正式举行了2016年的I/O开发者大会。和往届一样,谷歌今年I/O大会的规模非常大,同时发布了全新Android N系统、DayDream移动VR平台、Android Wear 2.0版本,以及基于Google Assistant(Google助手)开发的Google Home智能家居设备、聊天应用Google Allo和Google Duo。

I/O解读:以为只是ppt产品

由此来看,谷歌今年I/O开发者大会的信息量的确很大。那么,从谷歌这些前瞻技术以及平台上面,手机厂商能获得什么启示呢?因此,我们可以借助此次I/O大会来窥探移动领域的发展动向。

Android N对定制系统仍有参考意义

首先,来看看今年更新的Android N系统。Android N的更新主要侧重提升系统的运行流畅度、安全性能以及操作效率(生产力)。详细来说,Android N新增了Vulkan KPI和JIT编译器。其中,加入Vulkan KPI能让应用程序直接控制GPU的运作,充分利用GPU的性能,能优化图片显示效果。而加入JIT编译器后,App安装速度能比以往提升75%,应用打开缩短50%。安全方面,增加文件的数据加密、恶意网站识别功能和加强Google Play对上架APP安全监测。而新增分屏多任务、通知栏目快速回复等功能则能提高Android N的操作效率。

Android N

Android N

这些功能国产定制系统早就有了!相信有不少网友看到Android N更新的内容都会如此调侃一番。但是,从行业的角度来看,Android N的更新对定制系统的发展仍是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如Android N新增的Vulkan KPI,能帮助定制系统提升对GPU使用率,优化图像的显示效果。此外,Vulkan API简化了驱动程序,给开发者提供了跨平台打造高品质应用或内容的开发环境。

分屏多任务

分屏多任务

此外,虽然大多数系统早已经支持分屏任务等功能。但是,如果Android N能在底层支持此功能,可以有效地推进硬件和软件厂商的适配工作,从而提供更好的体验环境。如支持分屏功能的软件越来越多,兼容性越来越好。

至于安全方面,定制系统应该也能从Android N上面获得启示。虽然说,目前多数定制系统都在安全性能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如各种隐私加密以及权限管理等功能。不过,软件来源的安全问题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加强对软件来源的安全监管可以说是定制系统发展的首要任务,如怎样避免手机安装山寨、仿造甚至隐藏恶意病毒的软件。

谷歌打算和手机厂商抱团做VR

相对于Android N,相信大部分媒体和网友更想知道的是谷歌在VR领域做了什么。虽然和大家预想的不一样,谷歌并没有发布强悍的VR头显产品。不过,谷歌带来的DayDream(翻译过来是“白日梦”的意思么...)移动VR平台也足以让人振奋人心。谷歌的Daydream主要做了三件事,分别是强化手机VR显示的画质、给第三方厂商VR硬件设计提供参考,以及发展VR内容平台。

DayDream

在VR领域,谷歌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毕竟早期是谷歌凭借廉价的VR纸盒子使得VR的概念迅速得到普及。然而,谷歌如今推出的DayDream移动VR平台,对移动VR的普及也有着重大的意义。因为谷歌针对性地推出适配智能手机的DayDream移动VR平台,间接地鼓励了更多手机厂商进入VR领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