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陌陌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1270万美元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移动社交平台陌陌(Nasda:MOMO)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净营收为5090万美元,同比增长93%。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710万美元,而2015年同期净利润为67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1270万美元,而2015年同期净利润为940万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概要:

净营收达到5090万美元,同比增长93%。

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7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7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12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40万美元。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净利润为0.03美元,去年同期为0.0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利润为0.06美元,去年同期为0.05美元。

截至2016年3月31日,陌陌月活跃用户数达到7230万人。

高管评论:

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我们在2016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凭借不断进行的产品优化和创新,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公司第一季度的月度活跃用户数恢复了环比的增长。扩大用户群体仍将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相信陌陌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将继续努力深入拓展目标市场。”

“我们的直播服务,于去年末发布,在第一季度取得了良好进展。在互动音乐娱乐直播业务于去年底取得初步成功后,2016年3月,我们进一步全面开放服务,让每一位个人用户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利用他们的移动设备或PC进行直播,4月,我们进行了一次重要的升级,将直播提升到了次主帧的位置,同时还发布了一个单独的应用软件‘哈你直播’,以便更加独立地发展直播业务。”

“更重要的是,在战略层面上,我们已经看到陌陌的核心业务和直播服务之间存在显著的协同效应。直播服务为我们的用户创造了一种在陌陌平台上的全新的社交和寻找乐趣的方式。该项业务不但使我们在核心服务之外不断开辟新的业务,吸引新的用户,而且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入口以进入其它新兴领域,比如中国正在繁荣发展的娱乐行业。我们已制定不同的策略,并计划逐步实施和兑现。”

“本季度,在其它业务领域,移动营销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00%。除了不断拓宽销售覆盖,我们更侧重于创新我们的营销方案,提升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作为国内领先的LBS社交广告平台,我们相信这些后端的努力将帮助公司建立长期的竞争优势,并不断进步。”

2016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净营收:

陌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50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30万美元增长了93%。

其中,直播服务在2016年第一季度产生营收1560万美元,该服务在2015年第三季度上线。直播服务营收增长迅猛的主要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尝试使用直播服务。

2016年第一季度会员营收为14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0万美元增长14%。陌陌会员是指已为会员服务支付订阅费的陌陌用户。会员订阅营收的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在2015年6月引入SVIP会员套餐导致收费用户的平均营收增加。截至2016年3月31日,陌陌的会员人数为320万人。

第一季度移动营销营收为12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104%。移动营销营收的显著增长是由于公司在2015年第二季度发布的自有信息流原生广告营销系统提升了效率,以及公司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销售代理带来越来越多的新客户和订单。另外,受品牌营销者强劲的需求驱动,广告展示横幅的收入也是另一项增长驱动因素。

2016年第一季度移动游戏营收为7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0万美元相比增长21%。移动游戏营收的增加,主要来自两款很受欢迎的游戏的贡献。

2016年第一季度其它服务的营收主要来自付费表情,营收达70万美元。

成本与开支:

陌陌第一季度成本与开支为4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40万美元增长了115%,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1、与公司直播服务的主持人分享的营收的增加以及陌陌现场节目的相关制作费用;

2、股权奖励支出等人员相关成本增长,这是公司迅速扩大人才储备所带来的结果;

3、市场营销和促销费用的增加,用以扩大服务覆盖和吸引游戏玩家;

4、基础设施相关支出增长,比如宽带成本、服务器折旧以及短讯服务和网络成本,其推动力来自于流量的强劲增长。

2016年第一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成本与开支为40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70万美元增长了117%。

运营利润:

陌陌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49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陌陌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06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80万美元。

净利润:

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71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7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12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40万美元。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

2016年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净利润为0.03美元,去年同期为0.0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利润为0.06美元,去年同期为0.05美元。

现金和现金流:

截至2016年3月31日,陌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4.660亿美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为4.695亿美元。2016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5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70万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