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三星手机出货量或下跌:因中国厂商崛起

苹果三星的最大威胁是中国企业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最近刊文称,由于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崛起,苹果三星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会下降,之前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全文如下:

2016年苹果、三星电子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会下降,这还是第一次,因为中国竞争对手在新兴市场利用低价产品攻城略地,日本组件商已经做出调整,确保中国企业的供货。

市场变化

《日本经济新闻》对券商、市场咨询公司(比如IHS)的预测进行了调查分析,综合智能手机组件及相关设备制造商的估计,认为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将会出现很大的改变。

调查发现,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企业苹果今年的出货量预计略多于2亿台,比2015年的2.3亿台低。世界最大智能手机企业三星2015年出货3.2亿台,今年无法达到此目标。2016年,三星苹果的市场份额合计约为34%,比2012年的47%大幅下降。

今年1月至6月的上半年,苹果出货量预期同比下降超过10%,因为去年秋天推出的iPhone 6s销售没有前代产品强劲。今年秋天,预计苹果将会推出新iPhone,日本券商分析师认为,新iPhone的功能不太可能出现很大的改进。

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对三星的影响更大一些,因为它的产品线还覆盖了低端市场,该市场是目前正在增长的市场。三星已经对策略做出调整,它减少了各个价位的机型数量,三星的目标是提高利润率,不再刻意追求出货量。

中国智能手机的崛起

由于中国智能手机的崛起,加上市场增长速度放缓,日本、韩国、美国的其它智能手机制造商——比如索尼和LG电子——出货量也可能会下降。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将会达到15亿台,同比增长7-8%,过去每年的增长率超过10%。新兴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国低价智能手机在这些市场很畅销。

2016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预期增长20-30%,达到1.3亿台。中国10大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包括小米、联想、中兴通讯)的累计出货量预计将达5.5亿台,同比增长15%,和苹果、三星的合计出货量相当。

中国本国需求旺盛,面向新兴市场(比如东南亚、印度、非洲)的出口增长,这种大形势对中国智能手机企业有利,到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会超过50%。

新计划

市场调查显示,日本企业正在努力争取中国企业的订单,它们也是苹果及其它主要智能手机企业的供应商。

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LCD面板制造商,它已经在中国深圳建立了设计和研究中心,目的是与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联合研发产品。

TDK也计划在中国设立电子组件研发中心。Murata Manufacturing、Alps Electric、Kyocera(京瓷)都会强化中国的销售业务。前路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它们必须与中国、中国台湾的电子组件企业竞争。(编译/虎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