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BI弱爆了?印度宣布能破解包括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

苹果不会把 iPhone 的代码透露给任何国家或组织,这个原则导致了两个结果:

如何用正确的姿势解锁犯罪分子的 iPhone”成为了各国都在寻求解决的世界级难题。

对于犯罪分子来说,一部苹果手机成为了最理想的“作案工具”。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美国和中国,对苹果提出过源代码的请求。然而事实是这二位都碰了一鼻子灰,最终不得不自力更生地破解 iPhone。FBI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解锁了一部 iPhone 5c 和一部 iPhone 5s。对于更高级的 iPhone 6 或 iPhone 6s,目前还没有人公开宣布解锁成功。

FBI 已跪!印度宣布解锁 iPhone

【印度电信部长拉维·香卡·普拉萨德】

也许是 FBI 之前对苹果低三下四的“惨状”震惊了印度,他们决定先下手为强。最近,印度电信部长拉维·香卡·普拉萨德宣布:

印度政府已经开发出解决方案,破解包括苹果iPhone在内采用强大加密系统的智能手机。

普拉萨德对《印度时报》表示,“包括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采用强大的加密技术,保护存储的数据以及通信的安全,这种加密技术对包括印度在内的全球执法机构构成了挑战。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开发了相关工具,能破解包括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

等等,似乎缺点什么。印度究竟可以破解哪个版本的 iPhone 呢?然而对于这个最重要的疑问,印度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其实,以目前的国际黑客水平,破解一个老版本的 iPhone 4 并不是什么难事,加之印度目前仍然是一个低端手机的消费国。这不禁让人怀疑印度是否有破解 iPhone 5s 以上机型的能力。

FBI 已跪!印度宣布解锁 iPhone

很多业内人士依然相信,在解锁 iPhone 这条道路上,FBI 仍然是走得最远的那个。

其实,印度和苹果的关系一直不太和谐,就在上周,印度刚刚驳回了苹果想要在该国销售翻新手机的影响,理由是这样做会破坏环境,而且会冲击国产的手机销售量。而且,印度至今还没允许苹果在印度开设专卖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