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三通信和紫光华山组成新华三集团

【TechWeb报道】今天以清华紫光集团旗下又添一支“重兵劲旅”——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新华三由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由紫光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紫光股份控股51%,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占股49%。

1

新华三通过实行双品牌战略,为遍及全球的客户提供新IT解决方案和服务。新华三拥有H3C品牌全系列网络、服务器、存储、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产品,能够提供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IT咨询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IT解决方案。同时,也是HPE品牌服务器、存储产品和技术服务在中国的独家提供商。

新华三总部分别位于北京和杭州,在全国39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以技术及业务创新为公司战略的新华三,研发人员比例超过40%,累计申请专利超过6500件。2015年新华三销售收入超过200亿人民币。

新华三是目前少有的全业务解决方案提供者,拥有中国乃至全球完善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同时在新技术如SDN/NFV、云计算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以往各自市场领域中,华三通信和紫光华山均占据着相应的领跑者位置。

2

新华三成立后,将而进一步“撬动”原有的市场格局。依托华三通信自主创新能力、国内的服务经验以及在云计算、网络领域的技术优势,与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在高端存储、服务器等领域技术、市场、渠道等资源和经验积累,同时结合紫光集团在人才、教育、资金、社会资源等优势和打造全产业链的能力,新华三将在全球开展广泛且高端的技术合作,从产业链的层面实现更广阔的市场布局。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公司总裁兼CEOMeg Whitman表示:“结合HPE和中国著名机构清华的优势,新华三将拥有雄厚的专利技术、一流的产品、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以及清华世界级的科研实力。通过我们的投入,这个强大的中国IT集团将在中国、为中国交付强劲的业绩并为我们的股东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HPE一直将中国作为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此次紫光集团与HPE强强联合,双方都有信心和决心长期依托新华三,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并全球业务,使新华三发展成为科技产业航母。”新华三集团董事长ArunChandra介绍,“同时,遍布全球的客户也将从新华三更为全面的一站式新IT解决方案和服务中直接获益。”

3

“新华三凭借新IT技术,正在推动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型,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助推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的实现,促进医疗、教育以及创业创新等服务业深化改革。”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新华三的“新IT”战略已经成为助推新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未来,新华三将通过业界最全面的新IT解决方案推动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使之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最终加速新经济的发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