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诺基亚决定不做手机了:原来它已另谋出路

 

在2013年9月,微软收购诺基亚包括手机制造、设备以及服务业务在内的设备与服务部门,自从那天开始不少粉丝就一直期待诺基亚有“回归”的一天,而微软所拥有的NOKIA品牌授权将在2016年结束,看似机会来了,网上也不断流传着关于诺基亚安卓新机的谍照。

诺基亚

不过,最近诺基亚技术部门总裁拉姆齐·海达姆斯(Ramzi Haidamus)表示,“手机对于我们已经是过去时”,“我们以前帮助人们相互沟通,现在我们希望人们更关注自己的健康”。这样的消息,意味着网上一直流传的诺基亚“重造手机”之梦要破灭,曾经在手机市场独领风骚的诺基亚,为什么要再次放弃进入手机行业呢?

一、智能手机市场饱和:连苹果都衰落

据外媒Engadget UK报道,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在今年第一季度发布了一份报告,称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手机持有量已经达到顶峰,这意味着市场里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人会越来越少。如果这时候诺基亚重新进来手机市场,要短时间取得盈利比较困难。

7561541_e8fccb762ae90ab.png_600x600_thumb

调查数据显示,在北美,65%的消费者拥有智能手机,在欧洲这一比例达到74%,而在中国这一数值则为72%,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而智能手机的发展似乎到了一个瓶颈期,由于每一代新产品的改进有限,导致了智能手机用户转向新机型的欲望越来越低,无论是三星还是苹果,其销量增长并没有前些年那么迅速了。

拍摄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称,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2亿部,比上一年第四季度下降18.6%,比上年同期下降1.3%。

二、对手太强大:原本的优势不够竞争力

过去诺基亚在拍摄性能上面领先于多数的同级机型,拍照是重要的卖点,例如N93的光学变焦,N86的可变光圈与N8的大尺寸传感器等等,都表明诺基亚对影像事业的追求。

诺基亚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昔日是后辈的对手已经追赶上来。因此原本是自家的卖点,已经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显得微不足道,综合竞争力下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