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瑞银:特斯拉第一季度可能会出现巨额亏损

特斯拉Q1可能会出现巨亏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周二在一份致客户的投资报告中称,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可能会出现巨额亏损,而且正逐步滑入错失年度销售目标的危险境地。

瑞银分析师指出,预计特斯拉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90美分,但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测其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58美分。特斯拉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美股盘后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瑞银报告还称,预计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为1.48万辆,低于其1.6万辆的季度销售目标;报告还预测,2016年特斯拉将无法完成8-9万辆的销售目标。但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公司有望完成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

瑞银是对特拉斯持最悲观论调的投行之一。瑞银分析师维持其对特拉斯股票的“卖出”(sell)评级,同时大幅打压特拉斯目标股价,将特斯拉12个月目标股价压低为140美元——这一价格较周二特斯拉股价低了40%多。

在财经公司FactSet跟踪的20位分析师中,多数分析师给予特斯拉股票“持有”(hold)评级,并且给出了254.53美元的平均目标股价。FactSet预测,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60美分,而上年同期特斯拉销售额达到1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36美分。

面临问题

瑞银分析师指出,随着第一季度Model S交付量下降,预计2016年特斯拉汽车销量将在公司的目标下限徘徊;而计划在明年年底上市的Model 3,会争抢价格更为昂贵些的Model S的部分市场;此外,Model X汽车的生产和交付也都面临着问题而备受关注。

特斯拉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Model 3,预计其售价为3.5万美元,约为廉价版Model S售价的一半。特拉斯上月曾表示,由于Model X生产出现问题,导致公司一季度销售低于预期。但特斯拉誓言称Model 3生产不会受到同样问题困扰。瑞银表示,从乐观方面来看,Model 3预定量可能已达到了43.5万辆。

瑞银预测,未来特拉斯仍将大量消耗现金,预计今年大约会消耗掉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这意味着特拉斯明年年初很可能将被迫启动资本市场。瑞银表示,尽管Model 3预定用户会交纳部分定金补充到特斯拉的现金流,但1000美元的定金进入生产线,对于特拉斯来说可谓杯水车薪。(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