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今年在中国市场营收或将下滑15%:库克很淡定

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AppleInsider报道,苹果上一季度来自中国的营收同比大降26%,鉴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在该地区都面临困境,美国投行Sterne Agee CRT预计该公司2016财年来自中国的营收将同比下滑15%。

QQ截图20150206165418

相比之下,2011年至2015年,中国市场对苹果整个增长的贡献比例高达43%。但分析师罗伯·希赫拉(Rob Cihra)周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该市场,并不只是苹果面临困境。

对于苹果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其业绩基数太高,它要跟2015财年令人惊愕的84%同比增长相比较。另外,中国的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也呈现放缓,苹果会受到影响。

希赫拉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从竞争角度来看,诸如华为的部分中国本土厂商以及包括Oppo在内的新兴厂商持续录得强劲增长,但我们认为这更多的是竞争力分量转移问题,毕竟就连之前大热的小米的增长势头如今也明显放缓。”

苹果2015年的巨大增长帮助它在中国市场取得4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增长。希赫拉认为,那些份额增长主要是从三星手中抢过来的,同期后者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

尽管苹果最近在中国受挫,但其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仍对该市场持乐观态度。他在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地区要比部分人想象的“稳定得多”。

不过,不少投资者还是对苹果上一季度在中国26%的营收跌幅感到恐惧,其中包括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伊坎上周宣布他已经清仓苹果股票,他说他仍认为苹果是一家“出色的企业”,但他对其在中国的表现感到担忧。

Sterne Agee CRT维持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给予其135美元的目标股价。(皓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