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ntel放弃Atom处理器 移动市场惨败

【TechWeb报道】尽管Intel一直关注移动领域,但他们在手机处理器上面的工作进展并不顺利,联发科和高通公司都有不错的表现,已经占据了市场主要份额,昨天Intel确认了一向消息,他们将全面取消Broxton和SoFIA两款凌动处理器产品线的开发。也就是说Intel预计将会停止开发低端Atom处理器。

QQ图片20160503093321

Intel的CEO Brian Krzanich曾经表示,Intel将会进行大规模业务转型,今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传和动向也有所转变,不过他们之前曾经表示主营业务从PC平台转向云计算平台和物联网平台。并么有提及具体的业务内容。

现在Intel在PC领域依然占据主动,但是PC销量未来下滑是可以预期的,移动市场的火爆和庞大另该公司倍感棘手,尽管在笔记本电脑,和部分平板电脑上有一定优势,不过并不明显,也无法延续曾经的辉煌。另外他们主要的生态都集中在X86架构上面,想要转移到移动端有些困难。

不过在移动市场的败北不意味着完全放弃,根据内部人士透露,未来他们的种地昂将会放在移动通讯芯片业务上,主要是打造5G芯片。不过这一领域也有华为、博通这样的厂商,是否能够翻盘还很难说。

尽管现在PC领域Intel的地位暂时还不可动摇,不过在VR领域他们的动作并不快,现在AMD已经开始着手研发相关的芯片。总之Intel已经到了非常微妙的境地,一不小心就会全盘皆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