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打造中国最大泛IT新生态 神州数码登录A股

【TechWeb报道】今天神州数码集团正式宣布登录A股市场,同时宣布新的战略方向,将打造打造中国最大泛IT领域新生态。神州数码此次借壳国内A股上市公司深圳泰丰,作价40.1亿元人民币,涉及的实体公司为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和广州神州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神州数码集团是神州数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IT产品分销业务,对于拆分IT产品分销业务并使其在A股独立上市的原因,神州数码控股方面表示,公司经历多次转型,目前及未来的业务重点是以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依托,在过去三年间,神州数码集团前身的系统及IT产品分销业务的收入和净利润逐渐下降,影响到了控股公司的整体收入和盈利能力,拆分IT产品分销业务能让控股公司的资源得以释放,恢复稳定的盈利增长。

QQ截图20160426183207

一直以来,分销和系统业务是神州数码集团的主营业务。财报显示,2015年财年神州数码集团实现营业额约为597.12亿港元,市场份额第一。

借成功登陆A股之际,神州数码集团宣布了未来的战略方向。全新的神州数码集团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中国广大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云端的产品服、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中国最大的泛IT领域新生态。

QQ截图20160426183214

神州数码集团将陆续推出B2B商业合作平台、创新的B2B2C智能产品营销服务平台,以及企业云服务平台三类生态产品,未来三到五年将覆盖5万家渠道合作伙伴,100万家企业级用户和千万级的消费者。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郭为表示,神州数码集团成功登陆A股,成为了一家百分之百的内资公司,拥有独立的融资平台,使其在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政策导向下将能够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