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魅族正开启IPO前最后一轮融资:小米华为怎么看?

4月21日消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正进入新阶段。i黑马获悉,魅族或正洽谈IPO前的最后一轮融资,融资后估值不超过 390 亿元。魅族此举主要是为2016年冲刺战略新兴板做最后准备。

魅族准备IPO的消息一直传闻不断。在今年年会上,魅族科技创始人兼CEO黄章表达了冲击IPO的意愿,他提出2016年公司目标为 “稳增长,创利润,挺进 IPO”。

魅族之所以希望获得新一轮融资后,尽早上市,原因在于华为手机背靠华为,拥有高利润做支持,而小米已获得多轮融资,乐视手机、奇酷手机背后分别依靠乐视、360这两家上市公司。

魅族曾于2015年2月获阿里巴巴集团领投的6.5亿美元投资,但魅族在融资能力上要弱于华为、小米、360、乐视这些竞争对手,在一定程度上处于很被动的地位。

近两年来,外界一直将魅族与小米对标,后者曾再三重申 “五年内不启动IPO”。

而有魅族员工透露,“魅族内部觉得小米会在近两三年内上市,不然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就没了,魅族则希望能在小米之前上市,抢到先机”。

截止目前,魅族方面只证实了其正在筹备IPO,但未正面回应有关的融资消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