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联通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约85%

【TechWeb报道】最近中国联通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中国联通第一季度的总营收为703.4亿元,同比去年下降了53%,其中净利润仅有4.8亿元,同比降低了84.8%。

QQ图片20160422093521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销售费用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5.7%;第二,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营和支撑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上升36.6%。

尽管中国联通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移动业务已经扭转困局,并且移动出账用户净增661万户,成功扭转移动用户连续多月下降的势头,但要想见到更好的成绩还有待时日。

另外,移动服务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有了1.2%的下降。

联通和电信在移动方面的表现均不如中国移动,得益于4G用户良好发展,中国移动该季度中国移动营收1775亿元,同比增8.7%。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