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回应反垄断指控:用户和厂商都爱Android

北京时间4月21消息,谷歌今日迅速对欧盟的反垄断指控做出了回应,称谷歌的Android商业模式既让手机厂商保持了较低的成本,又让消费者对自己的设备拥有前所未有的控制权。

欧盟今日初步认定,谷歌在欧洲移动市场滥用了其主导地位,给Android设备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设置了不公平的限制。欧盟委员会已经向谷歌下达了“异议声明”(Statement of Objections),谷歌将有12周的时间进行回应。

对于欧盟的这项指控,谷歌在官网博客网站上迅速做出回应。谷歌在声明中并未针对欧盟的调查结果做出详细地回应,而是说:“我们十分正视此事,但我们同时相信,谷歌的商业模式让厂商保持较低的成本和极大的灵活性,同时也能让消费者对自己的设备拥有前所未有的控制权。”

以下为谷歌回应的主要内容:

1。我们与合作伙伴签署的合约完全基于自愿,任何厂商都可以在不和谷歌打招呼的前提下使用Android。你可以免费下载完整的Android系统,随心所欲地修改,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任何一家大型公司都可以这样做。

2。希望加入到Android生态系统中的手机厂商都致力于测试和验证其设备能够支持Android应用。没有这套系统,应用就不可能在多台Android上运行。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在一部Android手机上下载了一项应用,而在另一款替代Android手机(来自同一厂商)上却无法运行,那有多糟糕。

3。任何厂商都可以在其设备上预装谷歌系应用,也可以随意添加其他应用。例如,当前的一些Android手机就预装了来自微软、Facebook、亚马逊和移动运营商的许多应用。

4。虽然厂商可以免费使用Android,但我们在开发、完善、提高安全性和防止遭遇诉讼方面需要不菲的费用。我们免费提供Android,但通过Android内置的应用和服务来获取营收,从而来抵消一部分费用。

5。用户可以轻松对其设备进行个性化定制,任意下载应用,包括我们竞争对手的应用。如Spotify、WhatsApp、Angry Birds、Instagram和Snapchat等,用户可以随意安装他们喜欢的应用。我们的数据显示,有超过500亿个应用被下载到Android设备上。(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