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好运到头:一季度iPhone出货量同比暴跌43.8%

4月19日下午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市场研究机构TrendFroc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由上季度的7500万台下降至4200万台,下滑幅度高达43.8%,创下历年来单季衰退幅度之最。而较2015年第一季度的5500万台也下降1300万台,下滑幅度达23.6%。

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约2.92亿台,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18.6%。主要原因在于智能手机市场趋近饱和,位于领先地位的三星与苹果增长不再,整体出货量只能依赖中国品牌在印度等新兴市场提升。

苹果第一季度出货量由上季度的7500万台下降至4200万台,环比下滑43.8%,为历年来单季衰退幅度最大的一次。较2015年第一季度的5500万也下降超1300万部,同比下滑幅度达23.6%。此外,根据苹果2015年第二财季(第一季度)财报公布的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iPhone销量为6117万部,不过官方数据与TrendForce数据在统计口径上存在一定的差别。

由于iPhone 6s亮点不足,且在下一代iPhone尚未问市前,苹果管理通路库存转为保守,因此TrendForce将2016年iPhone出货下调至2.13亿台,较去年下滑近10%。

TrendForce智能手机分析师吴雅婷表示,第二季度苹果虽有低价iPhone SE接续,但该机种锁定的是中端市场,在中国手机价格竞争更趋激烈的情况下,2016年iPhone SE出货量恐低于1500万台,无法挽救今年整体iPhone出货衰退的颓势。

三星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则优于预期,达8100万台,环比增长2.5%,主要因旗舰机种Galaxy S7/S7 edge提前上市。TrendForce上调2016年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预估,达3.16亿台。但出货量上调意味三星采取压缩获利空间维持市场占有率的策略,毛利率或有微幅下降的趋势。

吴雅婷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品牌(含外销)智能手机总出货量首度超越三星与苹果的总和,达1.25亿台,占全球比例为42.9%,而上季度为41.5%。

即使处于市场淡季,但在运营商加强补贴4G机种及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两大驱动下,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出货仅环比下滑16%,幅度小于全球其他品牌,国际厂商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受到挤压。但由于海外市场竞争更趋激烈,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获利率仍有持续下滑压力。(张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