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欲哭无泪:美国已公布强制解锁法案

4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美国参议员周三公布了加密法案草案的正式内容。这项颇具争议的法案将赋予法院权力,使其能强制要求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协助政府破解加密设备或通信,以满足情报或执法需要。

一份版本较早的草案数日前曾在网上泄露,并引发了安全研究人员和民权人士的抨击。这类人士称,该法案将威胁到互联网的安全,并将个人数据暴露给黑客。

同样的人士在周三表示,新草案与此前泄露的版本没有什么区别。

该法案的出炉适逢美国司法部努力通过法院强制苹果解锁加密iPhone手机之际。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以及副主席黛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声明中表示,他们现在希望“在法案正式推出前,先征求公众与核心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希望这份草案能就加密以及加密的法律地位开启富有意义的、包容性的辩论。从初期的反馈来看,相信讨论已经开展,”伯尔说。

这份新草案并不要求制造商或通信公司以特定格式处理、传输或存储数据。

但它要求公司在接到法院强制令后,用“可识读的格式”将数据提交给政府。即使这些数据加密,只能由所有者查看也不例外。

该法案指出,公司必须确保它们的产品“能够满足(法案要求)”。批评人士称,这等于是在禁止强加密。

新版法案收窄了强制令的使用范围。法案内容指出,除海外情报需要外,法院可以针对导致或可能导致死亡、严重伤害、贩卖毒品或儿童犯罪的刑事案发布强制令。

电子前沿基金会(EFF)的法务专员表示,虽然征求意见稿改动很小,但该法案仍然会威胁到互联网安全,因为如果要想满足法案要求,公司就只能在所有产品上弱化加密。

该法案料将引发科技行业与隐私权利人士的强烈反对。整个立法过程在国会也将面临重重阻碍。

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表示:“这份先天不足的法案将让美国人面临更多来自尾行者、身份窃贼、外国黑客,以及犯罪分子的威胁。”(维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