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一点资讯如何在福建打好咏春拳?

“咏春,叶问”,电影《叶问》让咏春拳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世人所熟知,而它的起源地正是福建。2016年4月5日,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在行云流水的咏春拳表演中,“福建有一点不同”一点资讯福建战略发布会隆重举办。一点资讯高管团队偕同众多媒体大咖、营销专家和自媒体精英共同走进福州,见证指尖上不一样的数据福建,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内容创作与移动营销的新趋势。

  一点资讯的到来得到了福建本地政府和协会的大力欢迎,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志坚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一点资讯落地福建能够坚持正确的导向,用兴趣引擎技术为福建网民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 福建省广告业联合会会长潘崇奎先生也提到:“在互联网+的时代,广告行业同样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期望福建广告业界与一点资讯的合作双双共赢。”

  【打造超级资讯平台】

  “一点资讯梦起于硅谷,诞生于中国,放眼于世界。”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在致辞中阐述了一点资讯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理念。凭借全球首创的兴趣引擎技术,一点资讯将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有机融合,通过用户搜索、订阅和浏览行为获取精准用户画像,并借助算法实现内容的精准抓取和智能分发,为用户带来更具实用性和价值性内容。将搜索关键词订阅为频道,并将频道组合为兴趣夹,这是一点资讯创新的兴趣关注方式,付继仁在现场介绍了一点资讯最新版本中的新功能:“在最新版本中,我们推出了应用号功能,将‘追星神器’和‘穿衣搭配’等80多个垂直子APP纳入到我们的平台来,满足用户在各垂直细分领域的内容需求,逐步将一点资讯打造为一个超级APP。”

  据付继仁介绍,截至2016年1月,一点资讯日活跃用户数已超过2480万,拥有260多万长尾兴趣频道,吸引超过5万家自媒体入驻,每天全网抓取的内容超过50万篇,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最多的入口之一。根据TalkingData的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一点资讯已经拥有7.9%的市场覆盖率,成为移动新闻应用Top3,并保持着125.7%的用户增长速度,远超同类竞品。

  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在发布会现场演讲

  【贴合本地的兴趣营销】

  创业、顾家和休闲养生,哪一个是福建人最关注的兴趣?用户兴趣洞察,是一点资讯兴趣引擎的一大优势,付继仁在现场还发布了福建用户资讯大数据,解读指尖上的福建。数据显示,不同于山东高考高分担当的形象,福建用户更加关注“闽商”、“企业家”和“互联网”等关键词,是当之无愧的全国政商精英担当;与之相对应,以七天为一周期,数据显示福建用户对创业相关的搜索、订阅和浏览数据远远高于四川、山东和陕西,特色明显;而福建男性用户更关注“产假”、“老婆”和“福州鱼丸”,赢得了“顾家吃货”的美称,与陕西的“爱国硬汉”形成鲜明对比;就算是福建省内不同城市之间,用户的关注也明显不同,福州用户更关注“客家菜”和“三坊七巷”,有着居家随意的生活味道,而厦门用户则更关注“鼓浪屿”和“背包客”等资讯,尽显清爽洋气小资气息;同时,厦门也以87.87%的关注度成为福建旅游最受关注的城市。

  基于对用户兴趣标签的精准洞察,一点资讯为本地广告主带来更丰富和有效的兴趣营销。付继仁在现场通过已有成功案例分享的方式介绍了兴趣营销的多种模式:一是基于庞大用户量的品牌广告;二是基于用户年龄、性别和兴趣的精准广告;三是针对大量用户数据分析的大数据营销;四是基于大事件合作的内容营销;五是同区域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整合营销。通过多种兴趣营销的方式一点资讯能将用户的真实需求同广告主的广告信息进行有效匹配,真正做到为每一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商业内容。

  【让本地广告更有价值】

  一点资讯区域化战略,是做个性化资讯内容的通道,更是做用户需求的供求通道。2016年一点资讯将采用‘1.+6+N²’的本地化战略,将市场进一步下沉到中国二线城市以下。区域化就是浸入本地用户生活场景,并基于兴趣为用户提供一些颗粒的、更细分的价值资讯。在这个过程中,一点资讯将更了解当地用户需求,打造一个垂直化生活服务平台。在营销层面,一点资讯本地化事业中心总经理刘育宏也提到:“一点资讯能够为用户推送千人千面、符合其需要的不会被拒绝的价值广告,带给企业更强势的市场影响力。”

  刘育宏将一点资讯的本地化定义为“做你的最佳伙伴”:在内容资讯上,一点资讯将基于用户画像和兴趣图谱精准洞察,为本地用户提供感兴趣、有价值的兴趣内容;在市场共建方面,采用总部输出与区域协同共建的方式,透过独家代理方式,与本地代理商共同打造区域市场最具移动影响力的品牌;在商业合作方面,基于兴趣引擎基础之上的兴趣营销将为本地广告主找到精准受众,并与企业分享用户行为大数据,实现最优的广告营销效果。

  一点资讯本地化事业中心总经理刘育宏在发布会现场演讲

  【内容的垂直化与本地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不断深入,碎片化成为用户媒体使用的主要特征,这也给自媒体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内容创作方面,垂直化和本地化正是这个行业发展面临的两大趋势。而在内容分发上,借助优势平台的推荐则成为一种首选。作为福建本地自媒体的代表,十点读书CEO林少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自媒体运营的经验分享,他提到:“作为内容创作方,我们不想花太多精力去经营技术。我们只需要创作优质的内容,一点资讯则提供了优质的分发平台,帮助我们将内容推送给更多的精准用户。同时,也为我们探索更多商业模式提供了可能。”

  同样作为优质自媒体代表,City-WeMedia的联合创始人王鲁鲁在现场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垂直化和本地化正逐渐成为自媒体发展的两大趋势。像一点资讯这样的优质平台不仅可以为自媒体提供非常好的内容分发渠道,同时也为自媒体的品牌打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现场演讲嘉宾与嘉宾墙合影

  【再中心化时代的营销新趋势】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改变了原有的传播秩序,用户在资讯创作与传播环节中的作用也逐渐改变。面对海量的信息,消费者开始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决定权,内容的创作者和分发者也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其个性需求的资讯内容。在大咖分享环节,中广信诚总裁田涛将资讯行业的这一改变定义为“从去中心化到再中心化”,他提到:“去中心化实现以后,受众进入了个性化需求的时代,在满足用户这一需求的过程中,又逐渐出现了再中心化的趋势。像一点资讯这样的内容聚合平台,依据用户兴趣推送内容,可以最大化的使用和集中用户的注意力,同时也给广告传播和品牌营销带来了重要的价值。”

  新的时代背景也给传统的营销理论提出了新的要求,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秘书长潘建新在现场进行了《新思维新营销》的主题演讲。他提到在社会化媒体的时代,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和渠道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就使得传统营销学中探讨的4P、4C和4R理论也在不断改变。华扬联众是一点资讯在福建的合作伙伴,潘建新从华扬联众的方法论出发探讨了新营销的特征:“营销的本质是传播,合适的情景和需要的内容是有效传播的基础。以兴趣引擎为核心的一点资讯在同用户的互动中产生新的内容,这更符合用户需求,也可以为广告主创造出更好的创意,使营销更加有效。”

  发布会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在随后的福建市场战略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广告业联合会会长潘崇奎、华扬联众全国地方站总经理王培兴、福建华扬盛鼎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震、福建华扬盛鼎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郑旭东,以及一点资讯高管团队共同启动了一点资讯福建市场战略启动仪式。最后,由一点资讯本地化事业中心总经理刘育宏向福建华扬盛鼎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震进行了授牌,标志着一点资讯福建市场战略的正式开启。

  授牌仪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