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开放云签约无锡市政府 共建“互联网+智慧城市”

3月31日,百度开放云与江苏无锡市人民政府在无锡市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在建设“互联网+智慧城市”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和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刘炀等出席。百度开放云将依托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技术优势,与无锡市政府就大数据分析应用、智慧城市、交通管理、普惠金融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1

(签约仪式现场)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打造智慧城市,改善人居环境”,各地政府纷纷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而互联网巨头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也成为地方政府打造智慧城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重要助力。

刘炀也在致辞中表示,“百度作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互联网企业,一直以‘用创新技术为社会提供服务’为己任。”百度开放云将会不断输出自身的技术能力,通过百度的云计算技术服务和政府共同扶持创新创业,同时参与政府政务信息资源整合,为无锡提供多种类型的智慧化服务,实现互联网与政府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

未来,百度开放云和无锡市政府双方将在“互联网+”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云生态政府管理等三个方面不断探索建立新模式。

在“互联网+”公共服务方面,由无锡市政府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百度发挥平台核心技术优势,参与无锡市政务信息资源整合,通过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百度知道等平台,建设高效、精准、个性化的便民服务入口,提供政策咨询、预约办事、行政审批、便民缴费、基于位置(LBS)的生活服务等多种类型的智慧化服务,实现互联网与政府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互联网+”公共服务新模式。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在大数据的处理、分析和价值挖掘方面具有极强的优势,结合无锡城市特点和优势,未来将在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广告等领域实现更多地创新示范落地,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模式。

围绕无锡电子制造业和工业产业群,百度通过安全的云计算网络将自有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深度学习、语音图像识别等世界先进技术,向当地企业输出和落地,改善企业最为关注的效率、质量、成本等问题,有利于企业提高综合效益,提升企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让更多的企业收获云计算带来的便利和价值,促进无锡云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全面提升无锡工业及电子制造企业的信息化水平。

百度开放云还将针对无锡企业的情况特点,定制政企混合云、智能图像视频云、数字营销云、工业云、IOT云等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借助百度开放云培训及实验基地的建立将持续培养特定科技人才,推动企业实现先进制造的自主创新力。

百度开放云是百度提供的公有云服务,基于百度15年技术积累,开放核心基础架构技术,为广大公有云需求者提供的高性能云计算产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据了解,无锡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第一名,在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引入百度开放云,必将进一步加速无锡智慧城市的建设,成为互联网+智慧城市的一个典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