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当苹果都玩不起创新了 手机厂商的下一个风口在哪?

自苹果推出复刻版的iPhone 5之后,让人不由感叹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或放缓。智能手机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功能最多的产品,但是手机厂家最近几个重要的创新看起来都不够突出。

三星 S7与前代相比有更好的屏幕、更好的摄像头和更快的处理器,却没有任何革命性的创新,下代型号可能就是在其中某些点上更进一步,只能称之为微创新,很难达到2007年初代iPhone面世时给人带来的惊艳感觉。

既然智能手机已无太大创新空间,厂商们已经瞄准了新的平台。智能手表、智能耳机甚至智能珠宝等可穿戴技术远不及智能手机那么普遍,消费者也没有太大热情。

然而,Siri等语音「控制助手」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亚马逊、微软和Google分别推出了Alexa, Cortana和Google Now,这些助手已经成功应用在邮件、设置提醒等日常功能。

金融分析人士Richard Windsor 向路透社表示:「整个行业在发展进步,这些设备本身为消费者提供了数字生活的另一入口。」

路透社此前也报道称2016年智能手机行业的总收益将达到3230亿美元,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是与去年相比,还是降低了1.4%。

所以厂商需要寻找下一个突破口,以保持增长势头,不管是可穿戴设备、还是开发新的硬件如柔性屏幕,抑或是软件。毕竟,一款手机的性能就算超越了所有的手机,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没有太大的意义。相信大多数人还是秉持着「够用就好」的原则。

毫无疑问,过去的十年是属于智能手机,但是现在手机已经来到了瓶颈区,发展缓慢。我们很难想象到2026年,什么样的电子设备将占统治地位,但是科技厂商正在尽最大的努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