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要改造企业文化:少开会少加班少应酬

全球最大的创业公司?三星欲改造企业文化

3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周四宣布,它计划营造类似于创业公司的企业文化,在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寻求变得更加灵活。

三星的高层将签署协议,承诺摒弃当前自上而下的文化,创造促进公开沟通交流的工作环境。

该公司还将削减等级管理,在业务部门主管和普通员工之间举行更多的在线讨论会。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改造我们的内部文化,能够跟创业公司一样快速执行任务,推动公开沟通,持续不断地创新。”

由于智能手机利润近年大幅下滑,且缺乏新业务来驱动增长,三星面临着改造其军事化的工作文化来推动创新的压力。

它的部分现有员工和旧员工认为,对于像三星这样全球员工规模超过30万人的公司来说,要改造自我会非常困难。分析师们也表示,尝试改变自己的运营方式,意味着三星会面临失去它作为执行快速的硬件公司的优势的风险。

三星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自2014年以来一直因为心脏病而住院治疗,三星正处于转向由他的儿子李在镕(Jay Y. Lee)掌控的过渡阶段。

近年来,该公司意在缓解其僵化的企业文化的其它举措包括:实行弹性工作制,放松周末上班人员的着装要求,不强求员工下班后参加公司的应酬活动。

三星称,它还将减少不必要的内部会议,简化汇报流程,以提升生产率,为员工提供培训,强化他们的“取胜斗志”。

另外,它将削减不必要的加班和周末工作,鼓励员工多花时间陪伴家人,或者抽时间提升自我。(皓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