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老外被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一周:快要抓狂了

手机上没有谷歌服务的日子是怎样?近日,老外Chris Marshall做了这么一次尝试,在此之前,他是谷歌搜索、地图、Gmail、YouTube、日历等的重度用户。

虽说Android手机(作者用的是Galaxy S6)也是谷歌的产品,但本次考察的重点是谷歌系的软件。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先从浏览器开始吧。

首先,Chrome是必须要禁用了,然而Firefox、Opera也不行。前者使用了谷歌的安全浏览,后者基于Chromium。同理,因为webkit内核,Chris还不得不放弃了Mercury、Dolphin等。找了一圈,最后有一款小众但干净的Puffin。

OK,现在我们要下载APK。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这就不得不求助于第三方应用商店了,因为Play Store你懂的……Chris这时担心起来,“唉,没了审核,下载安装还真是有些小担心。”

接下来,导入书签,不过表单密码彻底丢失了。Chris用了一会儿Puffin随即感叹,虽然很快但不对味,而且这款浏览器还支持老旧的Flash,oops……

想找点东西怎么办?只能Bing了。

Chris这时候找到感觉了,原来Bing还挺好用的,至少他自己也惊讶与这么快就“埋葬”了谷歌搜索。

想去吃点饭,找找地图。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搜索自己熟知的饭店,结果页直接内嵌了谷歌地图,Chris把地址粘贴到Here上。这次Here地图没有打动他,UI比较糟糕,而且此前自己的谷歌地图中留下的足迹也都看不到了,你需要重新和Here“谈一场恋爱”。

BOSS派发任务了,赶紧看邮箱。

这一步宣告实验的彻底失败,Chris无论如何不能离开Gmail。

老外禁用全套谷歌服务体验一周:抓狂了

关于此次实验的目的:

Chris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尝试是想到,万一哪天谷歌不事先通知就把我的所有账号删除,那是不是很可怕。

他进一步解释,这也许就是现代人的“世界末日”,比山洪海啸、地震飓风还要恐怖。

PS:一周之后,Chris默默换回了全套谷歌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