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联通董事长:已花了244亿元用于提速降费

3月23日上午消息,中国联通今日在济南举行“提速降费工作推进会暨4K超清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副总经理邵广禄以及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联通对首批7个全光网络省公司进行了表彰。国内4K设备制造商、服务商及内容商代表共同见证了“4K超清产业联盟”的成立。

王晓初表示,在提速方面,中国联通累计投入244亿元,目前已建成全光网络省7个、全光网络地市118个;光纤入户覆盖家庭1.6亿户;在降费方面,固网宽带平均单价下降了50.6%,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下降了27%。

近日,中国联通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在固网宽带方面,2015年,中国联通固网宽带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5%,达到539.6亿元;固网宽带用户同比增长5.1%,达到7233万户,其中光纤到户(FTTH)用户占比超过50%。

4G基站建设方面,2015年,中国联通净增4G基站30.6万个,4G基站总数达到42.2万个。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第四季度,联通全面聚焦4G,发布 “沃4G+”,4G+网络下行峰值速度达到300 Mbps。同时还启动了与中国电信深度合作,通过多项措施加强4G能力。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快光网建设和宽带提速,在北方十省全部实现全光网络,提前1年实现城区100M、农村光纤到村的目标。(徐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