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7个月5万家客户 这家公司用场景互动撬动千亿企业市场

作为“微信大屏幕”的创始人,安然并不讳言自己的公司沾了“微信”的便宜。“其实我们跟微信没有关系,而且我们的品牌马上就要升级为‘趣现场’了”。

很多人知道“大屏幕”还是从微博时代开始,就是曾经火极一时的“微博上墙”,很多人都有印象。

微信风生水起之后,因为互动性强等特点,很多活动现场的互动都选择了使用微信,“微信大屏幕”团队迅速抢占这一市场。让人比较意外的是,这样一个以产品和技术驱动的项目,其创始人竟然是学中医的。

微信大屏幕创始人

技术宅们的春天

生于1978年的安然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对计算机的痴迷可能让我们损失了一个好医生,却收获了一个好的程序猿。从高中开始,安然就自学编程,后来稀里糊涂去了中医学院也没有放下这一爱好,从大学毕业之后也一直走的技术路线。与他非常相像的是另外一个创始人高竞竞,也是一个技术宅,也不是计算机科班,大学里学的是英语。

在创立微信大屏幕之前,安然是另外一家叫做互动阳光的技术服务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这家公司基本是以给营销传播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为核心业务,我们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大量的H5互动游戏和场景都来自于他们的手笔。

技术出身的创业者普遍有一个特点,不太会表达也不太愿意忽悠,总想用好产品征服世界,他们认为“微信大屏幕”就是一个起点。

安然们抓住的一个痛点就是“活动互动”。

我们每个人大大小小都参加过很多活动,政府办的,机构办的,企业办的,不一而足。活动现场的气氛一直是主办方发愁的地方,都希望能够让气氛更加热烈,这样活动效果才会更加明显。“微信大屏幕”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刺激活动活跃度、将参会者充分调动起来的工具,签到、抽奖、评论、打赏等等,都可以通过微信大屏幕来完成。

与一些竞争对手对活动现场互动收费的策略相反,安然将微信大屏幕的商务策略定为“免费+付费”,即基本服务免费,增值服务付费。企业用户可以登录微信大屏幕的官方网站,自助完成操作,就可以在自己的活动现场使用基本的微信大屏幕服务,并不需要付费。

这种策略让微信大屏幕的迎来的客户数量的激增。仅仅几个月时间,使用过微信大屏幕的企业客户已经达到了5万家 ,平均每天都有200-300场的活动在使用微信大屏幕的工具。包括央视3·15晚会的屏幕互动,鲁豫有约,google的北美年会等等都曾使用过微信大屏幕。而今年的央视3·15,微信大屏幕再次成为现场唯一互动产品,当晚的绝对亮点。

2016年央视3·15晚会上的微信大屏幕

以场景互动切入企业服务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企业服务领域成为投资热点。移动办公,人力资源,财务等等领域纷纷有创业者扎身其中。在企业营销推广领域也不乏优秀团队,在企业传播领域有传播管家,在活动互动上微信大屏幕也走的比较靠前。

并不善言辞的安然却很快获得了梅花创投吴世春的天使投资,因为吴世春基本上就是他们见过的第一个投资人。见了,谈了,定了,就不再找其他人了。

从给营销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到直接给企业用户提供工具化产品,安然团队看中的还是整个企业营销服务的大市场,这也是他们准备在品牌上“去微信化”的初衷。据悉,“微信大屏幕”将品牌升级为“趣现场”,除了在产品上保留原有微信大屏幕的全部功能之外,他们还将基于不同的场景开发出相对应的产品包,用于场景互动。如“年会版”,“发布会版”等等,根据每种场景不同的特征开发出标准化的工具。

与竞争对手相比,安然对自己团队的技术实力非常自信。“曾经有一个竞争对手的产品,在应用于一个3000人的现场活动的时候崩溃了,最后不得不临时转用了微信大屏幕的产品。”

公司年会上的微信大屏幕团队

腾讯内部也是有类似的产品的,有意思的是,很多腾讯内部团队组织活动,并没有用自己内部的产品,而是用了“趣现场”的产品。

单点极致突破,规模化之后进行延展变现,这是很多创业者的战略思路,安然团队同样不例外。不错的技术的基础和产品的易用性让他们比其他的一些To B的公司跑的更快,“趣现场”的团队很少有地推人员,与其他企业服务公司一家一家去磕客户不同,“大屏幕”等产品具有很好的口碑效应和易操作性,大量客户都是自主注册使用。客户拓展的边际成本很低,这也是“趣现场”目前的客户数量急剧增长的主要原因。

对于未来的盈利模式,安然是这么考虑的:

一方面希望开发出营销类的产品变现。另外一方面是加强工具属性,对有需求的客户进行会员收费。再有,平台上积累的大量的B端企业和C端用户的数据还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企业服务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企业营销推广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进入者也很多,个个狼性,“趣现场”能否通过场景互动这个强单点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