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云罕见谈女儿 健康和乐观是最最重要的

早上起来,笔者的朋友圈就被刷屏了,原来是那些初为人父人母的在转发一篇教养女儿的亲子文章,按照平常的习惯,笔者会直接跳过,但这次的主角可不一般,他们是马云和扎克伯格。

原来,昨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中国经济发展高层论坛,马云和扎克伯格两位大佬围绕最近的围棋人机大战,谈到了VR、技术的影响、创业建议等话题,并从商业角度谈论了中西文化差异。马云说“机器会比人类更强大,但不会比人类更明智。”

马云罕见谈起女儿:终于明白他为何这么拼

商业论剑之余,他们还罕见地谈到了自己的女儿,尤其是马云。

小扎是这么说的——

"我承诺过我的妻子,我要教女儿学中文。所以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我的太太是从小在美国长大的,所以她的英文要比她的中文好,所以我们俩真的不知道谁该教我的女儿学中文。但是,我真的希望教给他的是一种好奇心,因为世界上有那么多东西不是显而易见的,我希望她能够懂得自己需要去探索,去不断学习。我希望他能够慢慢的去学习物理,《给婴儿看的量子力学》一个朋友送给我们的书,当然我知道女儿可能没有看懂。

不管她未来想做什么,想做老师也好,想做医生也好,像她妈妈一样,或者是工程师。或者是她想做事业,我希望她能够有这样的求知欲。我觉得世界上大部分的变化、变革,都是由于有人来问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我觉得我这样的一种价值观的疏导,对于她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去教她中文。

马云则认为,健康和乐观是最最重要的

我为我女儿感到幸运,她不需要去学量子力学,我自己也不知道量子力学是什么东西。我们已经这么辛勤的工作,我们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子孙能够活在更好的世界。我对孩子的建议,我们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安康,更加的幸福,更加的乐观。我们并不关心我女儿未来做什么,只要她长大以后更健康更快乐,然后能够乐观的去解决问题,乐观的应对挑战,那就是最好的。

人类遭遇各种各样的灾难,但是要有一个乐观的内心,因为我们会来解决这样的一些问题,如果说我们不行的话,会有人补上的。所以我们应该把这样的一个观念传输给我们的孩子,让他们享受人生,我们已经这么努力,只是想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世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