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将进行重大重组:涉及PC等所有业务集团

3月18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宣布了新一年的组织架构调整,涉及所有业务集团。2016年,联想集团核心战略为加速从以产品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向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彻底转变,全新定位的四大业务集团将于4月1日新财年亮相。

据悉,具体调整细节如下:

一、云服务业务集团,与个人云、应用相关的业务分散到其他业务集团。

二、云服务业务集团更名为联想创投集团(LCIG),也就是之前乐基金等相关业务,包括创业公司、小型业务分拆和新技术探索。贺志强领导该集团。

三、企业业务集团,将更名为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Gerry Smith任DCG总裁;周庆彤为DCG的CFO,同时兼任联想集团CIO。

四、PC业务集团,将成立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有由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ianfranco Lanci领导。PC&SD业务涵盖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智能家居和其他的物联网设备。

其中,原MBG旗下的平板业务划归到该集团。另外,VR/AR部门也划归此集团。

五、MBG人士调整,Aymar deLencquesaing和陈旭东为MBG联席总裁。陈旭东将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而海外业务由Aymar de Lencquesaing负责。Rick Osterloh将离开联想。

六、另外,联想还任命了多位高管,其中包括:

1、北美大区首席运营官,业内资深的EmilioGhilardi将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及北美大区总裁。

2、首席战略官Ken Wong将升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并接替Roderick Lappin成为亚太大区总裁。

3、童夫尧将晋升为联想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4、Barry Au将晋升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财务管控,并任大区及 LCIG首席财务官,向首席财务官黄伟明汇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