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为与中国银行举行Huawei Pay合作签约仪式

3月8日,中国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郭为民携中行总行相关人员来到华为公司位于深圳的总部,与华为举行了Huawei Pay合作签约仪式。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云总裁苏杰,华为公司集团财经资金管理部总裁张晓清等领导出席会议。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在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及随着智能终端的不断发展,智能终端与银行卡的结合在移动支付领域及未来多样性服务的趋势展望,中国银行与华为对双方利用各自在自有领域取得的成就给出了肯定,对于通过Huawei Pay进行合作,实现用户、支付、终端三方共赢的局面抱有极大期望。

1

在过去一年中,华为在智能终端上的业务飞速增长,2015年智能手机销量超过一亿部,增长速度排名行业第一,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一直以来不断致力于创新和改善客户体验,积极布局移动支付,打造了一系列全手机终端模式的手机支付服务,不断丰富客户体验。此次华为携带着自己强大的终端产品线及丰富的穿戴式产品种类,与中行就线上线下的移动支付业务融合的合作,以及为用户打通在两方已有业务中进行无障碍消费的模式,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余承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对于用户来说,手机的功能近年来不断发生改变,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移动支付将成为智能手机的重要功能之一,手机与银行卡的结合,在提升支付易用性与安全性以及未来服务的多样性方面都将起到很大作用,移动支付的发展已经成为趋势所在。

提到此次合作时余承东表示,银行“去卡化”的设想与华为终端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这也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而技术上的不断突破最终也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最终目的。足不出户购物、打车、付款扫二维码等生活场景,在几年前还无法想象。仅仅3年时间,人们的支付方式就发生了颠覆的变化,支付市场也展现了惊人的爆发力。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总规模达9.31万亿元,同比增长57.3%。在市场的推动下,支付形式也快速升级,不断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移动支付市场广阔,已成为移动设备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各家厂商都在加快自身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布局。而此次与中国银行的合作,正好可以丰富华为在金融方面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并通过消费者云自有的软件生态为用户从吃穿住行带来便携支付,同时也为中国银行从软件+硬件两个层面进行支付安全把关并为中行手机端客户提供服务入口,由此,不难看出,此次中行与华为的“强强联合”,必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方便、安全、贴心和多样化的线上、线下支付服务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