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Google要重返中国了?工信部称未沟通过

从 2012 年 Google 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上面那句话就不断地在各种小道消息中流传。今年年初 CES 前后,联想移动业务总裁陈旭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番“Google 服务定回中国”的言论也让不少关注者对 Google 服务重回中国市场的信心又上了新的台阶。

但对于 Google 重返中国一事,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回应:

Google 未与工信部沟通过回归中国事宜。

Google 年内回归中国?工信部: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这一句话,几乎给 Google 短期内回归中国市场判了个死刑。毕竟 Google 如果想要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工信部是必过的一关。

对于 Google 重返中国,去年时我们就曾经做过报道,Google 计划将把部分服务落地中国市场,打造相对完整的一套服务体验,包括 Play 应用商店、Play 游戏、地图和翻译服务。

google

但进入中国市场,意味着 Google 必须接受并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所以即使 Google 回归中国,方式也会与 Evernote 相似,在中国设立服务器,用户需要注册中国区 Google 账户,而中国的账户体系是独立于 Google 的。换句话来说就是所谓的 “锁区” 服务。

人生四大错觉之一再一次被工信部的回应所击碎,看来期待 Google 返回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还要再等等了。爱范儿也将持续关注 Google 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动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