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pple Pay月活跃用户数达1200万 但三星正火速追赶

尽管目前苹果的 Apple Pay 服务用户数量庞大,总数均超过 Samsung Pay 和 Android Pay,但根据一份来自彭博社(Bloomberg)的报告称,三星的 Samsung Pay 服务增长速度已经比 Apple Pay 更快速。当然了,这并不是说 Apple Pay 已经被超越,或者增长很慢,而是苹果和三星的两大移动支付以相同的速度前进,并且使用相同的时间,实现了 500 万的月活跃用户数量。

很多人问为何当前苹果 Apple Pay 服务拥有更多用户群?原因很明显,主要是因为该服务相比 Android Pay 和 Samsung Pay 更早于 2014 年 10 月便开始推行,而 Samsung Pay 和 Android Pay 到了 2015 年 9 月才开始真正发力,可以说两大阵营正式推广移动支付服务相差一年左右的时间。

当然了,无论是 Samsung Pay 还是 Android Pay,目前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还是比不上 Apple Pay ,前两者刚刚达到了 500 万月活跃用户数,而后者则高达 1200 万。究竟彭博社如何得出 Samsung Pay 比 Apple Pay 增长更快的结论我们不清楚,毕竟没有具体的数字增长率对比,也没有曲线对比图。不过,随着人们对移动支付更加的熟知,往后增长比苹果更快似乎是有可能的事情。

说实话,Samsung Pasy 增长速度更快并不令人意外,其工作原理将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众所周知,Samsung Pay 不仅支持 NFC,而且还支持 MST(磁性安全传输技术)进行支付。相比之下,Apple Pay 和 Android Pay 均只支持 NFC ,必须在终端具备 NFC 技术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而三星的支付服务不依赖于使用 NFC 也能完成。

话又说回来,仅支持 NFC 的 Android Pay 月活跃用户数量与 Samsung Pay 能够达到同级别,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就,不过其中可能还需要考虑到用户基数大的问题。

至于苹果,设备的普及率必须是 Apple Pay 增长的关键因素,在苹果的大本营美国 Apple Pay 占据上风,而三星仍在疏通自家非接触式支付的通道,最近刚刚与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与之合作的银行和信用社达到了 70 家,覆盖美国信用卡和借记卡 70% 市场,加拿大也被列为 Samsung Pay 的北美路线图。

本月,Samsung Pay 也将于中国正式推出,而澳大利亚、巴西、西班牙、新加坡和英国则在今年晚些时候。当前支持 Samsung Pay 线下支付的机型颇多,包括最新的 Galaxy S7、S7 Edge、S6、S6 Edge、 S6 Edge+、Note 5、Galaxy A7 和 A5。很显然,在设备的支持上,Samsung Pay 比 Apple Pay 更为广泛,目前苹果近四款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支持,而三星每一年都会发布非常之多的设备,未来机型大多也将支持 Samsung Pay。 

另外,Apple Pay 对比 Android Pay,设备的支持范围则更加有限。只能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和机构支持非接触式支付,未来移动支付的概念将变得更加自然,届时无论哪一种支付服务的使用率都将会迎来暴增。

昨天刚有报道称,投资公司 Piper Jaffray 对 507 家增值经销商和独立软件商家进行调查后发现,有 44% 拥有零售终端的商户已经在使用或向 NFC 支付终端请求更多信息,有 67% 的商户表达了对 Apple Pay 的支持,这意味着使用非接触式 NFC 支付的商户越来越多。

简单的说,你可能之前从未“刷手机”买东西,但 2016 年你可能会有“第一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