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ilicon Labs推出新型Wireless SoC产品 简化IoT连接

今天Silicon Labs在北京公布了多协议片上系统(SoC)Wireless Gecko产品系列,该系列产品主要为物联网设备提供灵活的高性价比的连接选择。Silicon Labs新型WirelessGecko SoC集成了强大的ARMCortex-M4内核、节能的Gecko技术、高达19.5dBm输出功率的2.4GHz无线电、以及先进的硬件加密技术。

Wireless Gecko SoC提供了用于网状网络的Thread和ZigBee协议栈、用于专有协议的直观的无线电接口软件、用于点对点连接的BluetoothSmart,以及用于简化无线开发、配置、调试和低功耗设计的SimplicityStudio工具,从而加速无线设计。

Wireless Gecko产品包括三个系列的多协议SoC,他们分别针对现实世界中不同使用场景和最普遍的无线协议而优化:其中Blue Gecko系列—针对Bluetooth Smart连接,具有无与伦比的输出功率和传输距离。MightyGecko系列—针对网状网络的最佳ZigBee和Thread连接。Flex Gecko系列—针对各种应用中灵活的专有无线协议选项。

QQ20160301-0

Silicon Labs物联网产品营销副总裁Daniel Cooley表示:“Wireless Gecko产品系列能够通过一站式选择为客户提供不可或缺的多协议IoT连接,并且具有灵活的价格/性能选择,一流的软件协议栈和统一的开发环境,从而极大的简化了无线设计。从BluetoothSmart到Thread、ZigBee再到专有协议栈,我们的Wireless Gecko SoC提供业内最全面的协议组合,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

Silicon Labs引脚和软件兼容的Wireless Gecko系列产品使得客户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的开发工具和软件投资。开发人员能够选择当前满足应用需求的无线协议,并且也可以凭借软硬件重用轻松的迁移到组合内的其他协议。

QQ20160301-1

该解决方案中整合了Silicon Labs节能的GeckoMCU技术和多协议2.4GHzRF收发器,并且有可扩展的存储选项(最大256kB闪存和32kBRAM)。Gecko技术的特点包括架构完善的能源模式、超快速唤醒/休眠转换、外设反射系统(PRS),可在MCU内核休眠状态下实现低功耗外设的自动化操作。基于带有强大浮点和DSP能力的ARM Cortex-M4处理器,Gecko MCU在工作模式下仅消耗63µA/MHz。

Wireless Gecko SoC也集成了软件可编程的功率放大器(PA)和平衡-不平衡转换器(Balun),以减少物料清单(BOM)成本和设计复杂度,同时也为需要远距离连接的应用提供了可扩展的输出功率范围(从-30dBm到+19.5dBm)。

ARM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John Ronco表示:“低功耗连接是物联网节点大规模部署的关键因素,Silicon Labs新型Wireless Gecko SoC产品系列提供了广泛的连接标准选择。Silicon Labs拥有覆盖完整的基于ARM的高效率MCU,我们认为添加无线互操作性是使开发人员能够进一步发掘物联网市场潜力的关键。”

QQ20160301-2

为了进一步提高能效和应用代码密度,Wireless Gecko SoC拥有内置的硬件加密加速器,提供互联网安全协议的快速、高效节能的自主加密和解密,并最小化CPU介入。片上加速器支持先进算法,例如128或256位秘钥的AES、椭圆曲线加密、SHA-1和SHA-224/256。相较于仅软件加密的竞争解决方案,硬件加密技术使开发人员能够更有效率地满足不断发展的物联网安全性要求。

QQ20160301-3

下面是Wireless Gecko产品系列特性

EFR32BG Blue Gecko系列

支持Bluetooth Smart(Bluetooth Low Energy或者“BLE”),包括BLE 4.2规范以及专有无线协议。 为BLE设计提供最高输出功率(高达+19.5dBm),无论选择多大输出功率,皆使能BLE产品具有出色的传输距离和超长的电池使用寿命。 支持Silicon Labs备受市场肯定的Bluetooth Smart软件协议栈和易于使用的BGScript脚本语言,帮助客户产品快速上市。 支持客户从Silicon Labs预认证的Blue Gecko BLE模块迁移到基于SoC的设计,同时保持其软件和工程投资。

EFR32MG Mighty Gecko系列

为低功耗802.15.4网状网络提供一流的多协议SoC解决方案。 支持Silicon Labs业界领先的用于ZigBee应用的ZigBee PRO软件协议栈,支持用于基于IP网状网络的Silicon Labs预认证的Thread协议栈。 为需要使用ZigBee或Thread支持可连接设备的客户提供无缝的迁移路径。 开发人员可以灵活的为IoT应用选择最佳协议(ZigBee、Thread、BluetoothSmart或者专有协议)。

EFR32FG Flex Gecko系列

支持用于各种应用的普遍的专有协议选项,这些应用包括M2M连接、楼宇自动化、安防和电子货架标签,使得开发人员能够不受行业联盟和标准限制,自由优化他们的设计。 提供灵活的SoC架构,内置支持多种差异化的物理层、包格式和调制方案。 采用Silicon Labs全新、直观的无线电抽象和接口层(RAIL)软件,通过简化无线电配置降低专有无线开发的复杂度,使能开发人员在SiliconLabs Wireless Gecko产品和未来无线IC之间迁移他们的应用代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