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死磕苹果:除了电动车还要比别的?

在目前的科技领域里,特斯拉与苹果是两家没有竞争关系的公司。只不过,由于苹果打造电动车的传闻已经越来越逼真,该公司与特斯拉在未来的汽车领域里与特斯拉展开竞争是可以预见的。然而,苹果与特斯拉之间的潜在竞争潜力不仅仅是电动汽车,还可能包括硅产业。更直白一点说,就是系统芯片。

上个月,特斯拉低调聘用苹果 A4/A5 处理器主架构师吉姆·凯勒(Jim Keller)一事得到确认,这个消息在科技圈内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一个月过去之后,特斯拉又在苹果公司挖到了一名芯片开发顶级人才,他就是彼得·班农(Peter Bannon)。吉姆·凯勒于 2012 年从苹果跳槽至 AMD,而在此之前他和彼得·班农一直都在领导着苹果的芯片研发部门。

在这两位顶级开发人才的带领下,苹果成功研发了 A4 和 A5 处理器,推动了 2010-2012 年间的 iOS 设备的发展。与凯勒一样,班农此前也是芯片设计公司 PA Semi 的一名高管,这家公司于 2008 年被苹果收购,他们也顺理成章成为了苹果公司的一员。在凯勒离开苹果之后,班农选择继续留任,直到最近进入特斯拉。

外界不时都有特斯拉将会打造硅产业部门的传闻,从最近这两次挖脚行动来看这些传闻似乎已经得到证实。作为新一代的“革命企业”,特斯拉的野心可谓不小,这家公司能否达到如今苹果的高度,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