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思科想收购三星网络业务:双方已有多次接触

三星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韩国时报》报道称,思科已经与三星有过接触,它希望收购三星的网络业务部门。

在本周四举行的MWC展会上,一位知情人士告诉《韩国时报》:“虽然两家公司一直在否认收购传闻,实际上思科并没有放弃,它仍然有兴趣收购三星的网络业务部门。”在此之前,思科已经尝试收购三星网络业务部门,但是尝试都失败了,因为出价“太低”,在一些关键市场,三星该业务的市场份额正在增长。

知情人士称,由于三星网络业务正在增长,思科如果想达成交易就必须提高价格;站在思科的角度看,它想尽可能少花一些钱,交易就变得复杂了。

在网络设备市场中,三星并不是重量级企业,它的份额并不大,但在一些关键市场它所拥有的市场份额正在上升,这点值得注意。到2015年时三星已经成为印度顶尖的LTE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在韩国市场三星已经是领头羊。如果思科拿下三星网络业务,就可以在韩国、印度、西欧、美国巩固地盘,因为所有的领先科技公司都准备向5G拓展。对三星而言,出售业务可以化解投资者的担忧,由于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投资者担心该业务的增长前景。

知情人士还说:“中国企业不太可能收购三星网络设备业务,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美国政府实际上限制中国厂商与顶尖美国运营商签订合同。”。(编译/虎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