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陌陌任命蔡崇信为董事 股价随之大涨19.76%

蔡崇信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陌陌(NASDAQ:MOMO)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6-K文件,宣布对董事会成员进行调整,任命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为公司董事。

受此消息影响,陌陌盘前股价大涨超10%,截至美国时间23日收盘,陌陌股价大涨19.76%,收于12美元。

陌陌称,这一任命已于2016年2月22日生效。阿里副总裁张鸿平已在2016年2月19日辞去董事职务。

外界解读蔡崇信为陌陌公司董事或推送陌陌私有化进程,对此,陌陌方面回应称,蔡崇信接替张鸿平出任董事只是单纯的人事变动,蔡崇信亲自加入陌陌董事会说明阿里和蔡崇信本人对陌陌的重视,陌陌公司也感到非常荣幸。蔡崇信的经验和在阿里的地位会对陌陌未来的业务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

2015年6月,陌陌宣布收到唐岩、红杉中国等买方集团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根据此要约,拟以每股美国存凭证18.90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买家集团在陌陌公司中未持有的全部发行在外的A类普通股。并计划投奔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

此外,阿里是陌陌最大机构股东,2014年11月,陌陌上市时的招股书显示,阿里持有68,861,733股,占股比例为20.7%

蔡崇信在1999年以创始团队成员身份加入阿里,2013年5月起出任阿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自2015年9月起开始担任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他此前还曾担任过阿里CFO,自公司创建以来一直担任董事。

蔡崇信拥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及东亚研究学士学位以及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拥有美国纽约州从业律师资格。(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