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盖茨否认支持FBI破解iPhone:你们脑洞太大

盖茨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昨天有报道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科技圈大唱反调,支持政府要求苹果解锁iPhone。

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BI要求的只是一次性解锁而非在手机系统中预留后门,而FBI应该掌握多大的权力应该由人民和法庭来决定。这被解读为盖茨为FBI站队。盖茨今天对此说法表示否认,认为这并不代表他站队在哪一边,他对这些报道“感到失望”,报道并未准确反映他对此事的观点。

“这些报道并未说明我对该事件的看法,”盖茨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没人会支持那种政府应该得到一切的极端观点。但让政府成为‘瞎子’人们也不会支持。”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昨天的报道,盖茨支持美国政府,他认为法院令只是要求苹果解锁一部iPhone,是一次性请求,跟政府机构获取银行和电话记录“并无二致”。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表示,将就法院命令进行上述,因为这将成为危险的先例,最终将迫使苹果打造一款软件,令美国或外国政府能够进入私人数据。

实际上,美国科技行业与该国政府的矛盾由来已久,双方对于政府是否应该侵入用户的隐私数据,从而帮助打击恐怖主义持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而苹果大战FBI一事引爆了这一矛盾。谷歌、微软以及其他科技行业公司均已纷纷表示支持苹果。

盖茨向彭博社表示,在政府进入一切与什么都不能进入之间达成平衡非常重要。虽然苹果已经表示,将遵从法院的最终决定,但这件事让大众得以有机会讨论政府应当何时有权知情,盖茨称。

“你不能仅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作出努力,你也不希望存在滥用情况就完全拒绝政府进入数据,”盖茨说。“你希望达成平衡,令美国在此方面领先并设立榜样。”(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