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移动主管:我们即将在中国市场逆袭

三星移动主管高东真三星移动主管高东真

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消息,三星移动主管高东真(D.J. Koh)周一表示,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中国最糟糕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虽然曾经多年占据主导地位,但该公司在这里的份额却已骤降至第6位。

这是高东真自去年末担任三星移动主管以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趋于稳定,并且开始展现出反弹迹象。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落后于苹果、华为、小米等竞争对手。

54岁的高东真还承诺改变三星自上而下的工作文化。外界认为,正是这种文化阻碍了该公司的企业家精神。三星在84个国家或地区聘用了大约32万人。

这位三星移动主管还表示,他希望推动该公司挺进虚拟现实这一新兴领域的前沿阵地,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硬件领域,而是要努力开发生态系统和服务。

高东真在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了该公司的最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7,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意外现身发布会,推广三星的虚拟现实计划。

Facebook于2014年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虚拟现实创业公司Oculus VR,并且与三星展开了合作,在过去两年推出了一系列虚拟现实眼罩。

高东真在周一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虽然三星主要以硬件厂商的身份发展虚拟现实,生产虚拟现实眼罩所需的显示屏和处理器,但中国的低价厂商可能会在一两年内在价格上对该公司构成威胁。

因此,他表示,三星希望寻找各种方式构建一整套生态系统,让普通消费者也可以轻易制作自己的内容,并使用虚拟现实与好友展开沟通。

高东真表示,他希望找到“我们所能提供的最佳用户体验,并以此为基础找到必要的改进和创新方式。”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测算,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约20%骤降到去年的7.7%。高东真对这种份额的快速萎缩感到遗憾。

“中国市场的竞争太激烈了。”高东真说,“我必须接受我们失去的这一切。”

虽然三星在世界各地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率受到华为和小米等低价中国厂商的挤压,但中国市场的影响尤为明显,而三星之前曾经在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占据多年的主导地位。

高东真表示,中国“是我最重要的市场”。他过去两年访问中国约60次,目前正在对该市场展开评估,以便纠正之前犯过的错误,并重点关注三星与中国运营商和分销合作伙伴的关系。

他认为,三星在中国最糟糕的日子已经结束,该公司已经到达“转折点”。而从数据上看,三星有望在几个月内大幅复苏。

在经历了市场份额的持续萎缩后,三星去年在中国推出了多款中端智能手机,以较低的价格提供了三星高端手机的功能,以便与对手展开更加直接的竞争。

高东真还表示,三星内部的第一要务是改变公司文化。与其他韩国企业集团一样,根深蒂固的等级文化阻碍了该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新鲜思维。

“在三星的会议室里,如果高管说了什么,没有人会提出异议。我真的很讨厌这种文化。”他说。

高东真表示,他对自己的副手说,“请倾听下属的意见”,而且要鼓励辩论,这有助于帮助三星培养“硅谷精神”。

谈到智能手机用户隐私问题时,高东真表示,隐私是重中之重,但他拒绝对“苹果叫板FBI”一事直接发表评论,原因是他并不太了解本案的细节信息。

三星发言人表示,只要执法机构提出要求,而且符合法律要求,该公司都会配合,但任何合法的强制性“后门”都会破坏消费者的信任。(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