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曾学忠:2016年中兴重点巩固欧洲市场

1.pic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

2016年MWC通信展开幕前,中兴通讯在巴塞罗那举行发布会,发布了平板投影二合一产品Spro Plus,并对外宣布了和西班牙本土球队塞维利亚的合作消息。此消息也预示着中兴将把“体育营销”这种在美国的成功营销模式移植到欧洲。会后TechWeb有幸直接对话了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听他讲述了这一举措背后预示的中兴2016年的战略布局。

中美欧三个支点辐射全球

“体育营销”一直是中兴终端坚持的一项非常重要的营销方式,它给中兴在北美带来市场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好的口碑。曾学忠强调:“任何一个企业,要真正成为全球化的企业,最核心的点一定是要本地化。”借鉴在美国的成功方式,中兴与塞维利亚队的合作不仅是成为赞助商,还要进入社区,与消费者互动,建立流动体验店,参与公益活动。目的是更深入的了解欧洲人的生活方式,研究他们的习惯,才能提供更适合他们的产品。

与赛维利亚的合作仅仅是揭开中兴在欧洲体育营销的第一步,未来中兴一定会继续加大在欧洲的品牌投入。通过过去这几年的积累,2015年中兴在欧洲的智能手机销量相比2014年增长超过了400%。2016年从整个全球的市场考虑也是把欧洲作为我们一个重点,以中美欧三个支点来辐射全球。

国内市场三年内重回前三

说到中美欧,自然逃不过对国内市场的思考。曾学忠首次表态未来三年中兴在中国市场要重回前三。在国内中兴产品将聚焦在AXON天机和blade两个系列,包括未来三年在中国市场渠道和品牌的倍增计划。

曾学忠说:“在中国,我们还是跟NBA中国还是有良好的合作。因为中国的品牌是比较复杂的,中国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第一个要做到加大投入,第二个在国内尝试体育营销。过去尝试一直在做的娱乐,在线上线下的一些活动,我们都会坚定的做下去,我们中国市场投入力度也是非常坚定的。而且中国跟全球其他国家不太一样,我应该说作为本土市场,我们还是确确实实决心更大,投入力度也会更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