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MWC2016正式开幕:首日有什么亮点?

全球手机界年度大型产品展──2016年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于22日开幕。届时世界各地的智能手机厂商将云集于此,展示最新手机及通信产品。本届MWC与往年相比有些新变化,不仅有众多智能新机发布,5G高速网络、可穿戴产品等,风头甚至超过手机。

《环球时报》记者到达巴塞罗那后,沿路看到很多MWC的展示广告,几乎所有的旅馆最近一段时间都一房难求,而且在会展正式开始的几天价格飙升。另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21日报道,巴塞罗那地铁司机宣布22日和24日全城地铁罢工,巴塞罗那政府已经设立多个应急机制,以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

今年参会的公司数量是历届之最,全球2000余家相关企业和7万余名技术人员参展。估计在22日至25日的会展中,将有上百万人次观众进入会场参观。

相对于上个月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MWC可以算得上是智能手机领域的一场盛宴。而中国手机厂商华为、小米、中兴等将是今年大会的主角。

今年展出的智能手机将PK互联网产品,智能手机在原有的智能基础开拓更广泛更精密的用途。小米将于周三在北京及巴塞罗那同时发布最新旗舰手机产品Mi5,据悉该手机在摄影、摄像的主题上增加了许多功能。

华为此次重心已由手机转为智能穿戴产品。21日,华为在大会开幕前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旗下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产品MateBook。MateBook使用12.9英寸屏幕,将键盘拆开后则会变为一台平板,主打轻薄便携。

中兴21日发布一款智能投影仪,集电脑、平板、游戏机、音响等多功能合一,预计今年夏季上市。

香港《南华早报》21日报道称,有专家认为,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智能手机产品不会成为主角,而物联网设备产品将是主打。《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发现,5G高速网络、无人机、智能穿戴等展台前人头攒动,风头已然盖过了手机。

5G作为未来的移动通信发展趋势,将是MWC的焦点。中兴通讯副总裁、MTK及方案部部长韩凌称,中兴与中国移动将推出全新5G高频原型机。2016年中兴将在中国内地等10个国家和地区内实现Pre5G技术的商用。

此外,三星或将在发布会上推出齿轮形外观的虚拟现实摄像机——Gear360,可360度拍摄图片。三星还可能发布SM-R150圆形智能手表,在定位上更接近于运动追踪器。

家电厂商海尔在移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也选择推出智能穿戴产品海尔Watch。H-Band智能手环也将同步发布,据悉这款手环产品可实现常规的健康追踪功能。

英特尔全球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展会上,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企业创新的力量,创新速度越来越快,在国际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