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今年春节短信发送量仅为去年三分之二

2月16日消息,工信部发布数据称,手机用户春节假期内消费了12780.3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是2015年的2.6倍,每个用户平均使用135.7M,比平日流量高出50%。而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9.6亿条,仅为2015年的三分之二;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733.9亿分钟,同比下降4.5%。

除夕当日,消费移动数据流量1876.7万G,同比增长1.6倍;同日,短信发送量47.5亿条,下降幅度达40%。移动数据流量的高峰时段为初一,当日移动数据流量1979.9万G,同比增长2.8倍。

工信部表示,三大运营商重点加大对春运回乡返程、春晚分会场、庙会、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的通信保障力度,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出现的流量高峰,有效保障用户的网络访问质量。春节保障期间,全国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无重大故障及重要客户投诉,未发生网络安全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

数据显示,中国电信春节期间总共保障17957人次,其中值班值守16399人次、应急保障1302人次、春晚现场和外围保障256人次、出动应急保障车145次。中国移动节前完成2万余台设备的巡检排查,针对人员聚集区域派发49辆应急通信车进行现场通信保障。除夕当晚,全网现场保障人员1.6万人。中国联通重点对热点地区进行网络优化测试,对涉及区域基站进行配置核查并及时扩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