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还记得诺基亚宣布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是什么时候吗?

2月11日,对于诺基亚和微软来说是值得铭记的日子。在5年前的今天,诺基亚宣布将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移动操作系统等一系列新战略,希望可以挽回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流失。诺基亚当年的CEO埃洛普与微软前CEO鲍尔默达成战略结盟,共同对抗谷歌和苹果,虽然很早意识到移动领域是生态系统之间的战争,但现在看来却是两个失落的巨人。

5年前的今天,诺基亚宣布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

2011年2月11日,诺基亚决定将主要智能手机平台迁移到Windows Phone,并在当时形容处于燃烧的平台,逐步取代自家的塞班和Meego系统,在2011年年底,诺基亚正式发布Lumia710和Lumia800两款Windows Phone手机设备,揭开了Windows Phone创新硬件发展的新时代。

Lumia920是诺基亚最具创新力的Lumia产品,提前几年率先使用光学防抖(OIS)、无线充电、超灵敏触摸屏等等。不过微软和诺基亚之间默契不够,最终诺基亚将手机业务部门卖给微软,把业务集中在通信网络和高科技上。而现在的微软移动经过大规模裁员,继承了前诺基亚手机与设备部门,继续发展Lumia手机业务,推出了最新的Win10 Mobile系统和Lumia950、Lumia950 XL等新手机。

相比5年前的Windows Phone,Win10 Mobile今天面临的环境更加恶劣,如今初出茅庐的iOS、安卓系统已经成为霸占山头的猛虎。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windowsphon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