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还是败了!全球芯片采购排名屈居第二

最近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对于过去一年的移动市场半导体供应和采购市场进行了总结,其中一些非常有趣的数据值得我们关注。意料之中的是,三星和苹果两家电子巨头连续五年排名第一第二,联合占据了全球半导体业务量的17.7%,价值590亿美元。

苹果购买的大部分半导体芯片都用于iPhone、iPad和Mac。苹果芯片购买订单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三星为其代工制造的A9处理器。苹果倾向于购买散装的芯片,主要是为了能够获取每一组件对自己更好的报价。

Gartner的首席分析师Masatsune Yamaji表示,苹果也不会选择大量购买移动设备或Mac的芯片以保库存,因为大多数情况下苹果更愿意将大量的金钱用于研究或开发芯片。因此,很多市场上的追随者,只要在研发上花少量的投资,就可以复制出创新的产品来。另外,因为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导致不停更换芯片的厂商减少了采购量,所以整个半导体市场全球下跌幅度达到1.9%,但苹果和华为芯片购买订单却在增长,苹果增长率为7.1%,华为增长率高达16.2%。

Gartner的报告还显示,2015年全球第三大芯片购买商是联想。此外,PC厂商戴尔和惠普分别占据了芯片采购商的第四和第五位。其余前十的有华为、索尼、惠普企业(HPE)、LG电子、思科,2015年全球十大采购商在半导体芯片上共花费了123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