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黑莓亲自证实裁员约200人:业务持续下滑

我们知道,目前黑莓在全球手机市场中的份额已经下滑,在去年5月底就被证实裁员过,现在黑莓再次证实裁员。

2月6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外媒消息称,黑莓在公司总部裁减了35%的员工,并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Sunrise的分部裁减了75名员工。据悉,黑莓总部裁员将影响近1000名员工,其中大多数来自黑莓10和设备部门。

但黑莓代表在一份声明中称实际裁员数量要少得多,“随着黑莓继续实施复兴计划,我们将专注于提高全球团队的工作效率。这意味着在实现所有部门盈 利目标的同时,我们将发现捕捉新商机的途径。因此,我们在加拿大和美国裁减了约200名员工。它也意味着我们将在有增长潜力的业务领域积极招聘人才”。

黑莓手机业务正在过渡为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放弃自家黑莓10。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曾多次表示公司将继续支持黑莓10,但今天的裁员消息表明黑莓10已经“时日不多”了。

在去年12月,黑莓发布的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三季度净亏损8900万美元,今年已经是黑莓连续第四年净利亏损。业内人士表示,受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兴起的影响,黑莓的市场份额被大幅挤压,同时黑莓又固守全键盘输入式手机,不符合市场潮流和消费者口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