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台湾地震台积电受损:或影响苹果芯片供应

2月6日午间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日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据台湾当地报道,在这次地震中,为苹果代工的台湾芯片厂台积电、面板厂群创光电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或影响今年6-7月的苹果供应链。

QQ截图20151020100817

彭博社报道称,地震发生时,台积电台南2处晶圆厂所有员工撤离,但在确认安全后已陆续回到工厂;群创光电位于台南的8个厂房自动停机,目前在逐渐恢复,位于新竹的4个厂房未受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已知台积电工厂出现芯片破损的情况,其中很可能包括为苹果代工的A9处理器,其他客户包括联发科、海思都可能受到影响。

该报道称,台积电使用16nm制程代工A9芯片,16nm光罩曝光层数多达80层,每一层曝光需要3-4天,曝光前的地震摇晃将造成曝光基准走位,导致产品报废。

业界估算苹果A9处理器每季度产量为3700万片,由台积电和三星共同承担,台积电每季度约生产1700万片,从生产至交付成品需要4个半月,台积电完全复工预计需要2-3天,预计对苹果供应链的影响将在6-7月显现,最多将造成百亿新台币损失。

台积电新闻发言人孙又文向媒体表示,此次地震员工没有伤亡,工厂也未受影响,建筑主体未受损坏。但由于地震摇晃剧烈,导致炉管区晶片破损,正在清查。目前南科厂区员工已回到工作岗位进行清理善后工作,另外还从新竹及中科工厂派遣员工进行支援,2-3天可恢复生产,预计不会影响第一季度的出货。(李英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