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命运多舛的科技巨头:盘点雅虎历代高管

 

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近日美国》报道,本周二,雅虎CEO发布了一项削减成本的计划,其中包括裁员15%。这是雅虎发展过程中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Mayer是雅虎目前的CEO,也是硅谷的重量级人物。那么,雅虎历史上还曾经有哪些高管呢?

Timothy Koogle

细数那些让雅虎走到今天的高管们

CEO 任期:1995年-2001年4月30日

接任时公司股价:33美元

卸任时公司股价:20.18美元

主要事迹:当时雅虎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企业,Koogle带领雅虎达到了巅峰。使雅虎从一个硅谷的初创企业成长为搜索引擎巨头。1996年4月12日,雅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当日报收每股33美元。1999年,雅虎股价飙升超过400美元。随后,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雅虎在2001年3月遭受巨大挫折,随后Koogle宣布辞职。

目前工作:旧金山维生素公司Olly集团董事。

Terry Semel

细数那些让雅虎走到今天的高管们

CEO 任期:2001年5月1日-2007年6月18日

就任时公司股价:22.31美元

卸任时公司股价:28.12美元

主要事迹:Terry Semel作为前华纳兄弟公司高管,接任雅虎之后做出了一项重要的投资计划,即在2005年参股中国企业阿里巴巴。自此之后,阿里巴巴逐渐发展成为电子商务巨头。然而,Semel也犯了几个严重的错误,其中之一就是错过了并购谷歌的机会,使得谷歌后来成为雅虎最大的竞争对手。

目前工作:洛杉矶艺术博物馆董事会联合主席。

Jerry Yang

细数那些让雅虎走到今天的高管们

CEO任期: 2007年6月18日-2009年6月13日

就任时公司股价:28.12美元

卸任时公司股价:12.10美元

主要事迹:作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Yang在公司董事会的提名下就任雅虎CEO。Yang和Semel共同参与了对阿里巴巴的投资活动。但由于在2008年拒绝了微软44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Yang受到外界的广泛批评。目前雅虎公司的市值为250亿美元。

目前工作:阿里巴巴及联想集团董事。同时创办了风险投资公司AME。

Carol Bartz

细数那些让雅虎走到今天的高管们

CEO任期:2009年6月13日-2011年9月6日

就任时公司股价:12.10美元

卸任时公司股价:12.91美元

主要事迹:Carol Bartz是Autodesk的前任CEO。在加入雅虎之后,带领雅虎开辟了广告市场。但最终却被Facebook击败,同时在手机、云服务和社交媒体市场也远远落后于谷歌。Bartz在就任2年半之后被解雇,并由首席财务官Timothy Morse取而代之。

目前工作:从1996年至今一直是思科董事会成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